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主人如何和小犬培養好關係?

養狗狗的家庭越來越多,隨著寵物數量的增長養人的一些錯誤的習慣也表現出來了,剛買的寵物犬改如何與陌生的狗相處呢?是我應該思考的問題。

主人們和愛犬培養好關係的心得

一要從狗狗主人作起:說起來你要作的第一步非常簡單,那就是主先問一下狗狗的家長,它是哪種性格類型的,如果是神經緊張型的,你在與狗接觸的過程中就要小心和謹慎一些,如果是個脾氣特好跟誰都親的主兒,當然就可以放鬆不少了。

二要讓狗狗瞭解你是善意的:對於可以進一步接觸的狗狗,我們在走近它的時候一定要讓它能感覺到你是善意的。這點也不難作到,你只要控制好你的聲音和語調就成了,揀好聽的說唄,呵呵,比如“寶貝~~,小可愛,真漂亮,真乖……”之類的好詞兒儘管招呼,狗聰明著呢,完全能聽出來你是在誇它,它對你就更沒有敵意了。

三要動作緩慢:

不要誇張你的動作,在狗狗對人有警界心的時候,你的任何大的動作都會讓它更害怕,所以你在它面前行動特別是往它身邊靠近的時候一定要慢慢的,配合上面說的明顯能聽出善意的話語就更好了。

四要讓狗狗先聞聞你:狗靠嗅覺來判斷許多事情,在你與陌生狗面對的時候,狗也是很好奇的,它的本性也是想過來瞭解你一下的。你可以先不主動向它表現親昵,等著它慢慢的過來,讓它聞聞你。特別是當你也是養狗的時候,它很快能從身上找到狗狗的味道,對你的敵意也會減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