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加拿大無毛貓主要的形態特徵有哪些


加拿大無毛貓(詳情介紹)

加拿大無毛貓聽名字就知道,這種貓咪品種全身幾乎沒毛,加拿大無毛貓之所以沒毛的原因,是由於繁育時的基因突變所引起,

不過這種無毛貓身軀並非沒有一絲毛髮。此外,加拿大無毛貓還有一個明顯的特點——在它們身體上本應該出現暗色皮毛的地方,會有色素存在。

加拿大無毛貓除了耳、口、鼻、尾前鍛、腳等部位有些許又薄又軟的胎毛之外,身軀其它部位都沒有毛髮,而且皮膚也多出現皺紋,有極強的彈性。這種無毛貓頭部呈現楔形,耳朵碩大,矗立於頭部兩側,眼睛大而且呈圓形,稍稍有些傾斜,眼睛的顏色多為藍色和金黃色。

加拿大無毛貓又被稱為斯芬克斯貓(詳情介紹),它身形奇特、身體壯實、肌肉發達,胸部深背也比較陀。四肢細長骨骼纖細,後肢比前肢稍微長。尾巴纖細就像長鞭一樣彎曲上翹。它們的尾巴就像老鼠尾巴一樣,

纖細修長,只有絲絲毛髮。

其實,加拿大無毛貓的外形看似有些像外形熱鬧,碩大的眼睛、大大的耳朵,三角形的臉型,和電影中的外形人就極為相似。這種貓咪除了擁有特殊的體態之外,它們的性格也非常的溫順友善。這種無毛貓聰明可愛,表情豐富,而且感情細膩,對主人非常的忠誠服從,所以它也受到很多愛貓人士的寵溺和喜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