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揭秘】貓咪為什麼好奇心強?

俗話說“好奇害死貓”,在大自然中,貓是對周圍事物非常好奇的動物。把好奇心放到野生環境裡,也就是對自然環境的認識、判斷、和純粹的在野生自然環境裡的生活能力,毫無疑問在各種寵物裡貓是數一數二的。那為什麼貓咪會有如此重的好奇心呢?

純粹的自然環境裡幾乎就不存由家狗變成的野狗,而相對家貓變成的野貓則壓力不大,老鼠,松樹,昆蟲,甚至鳥類都是開胃的佳餚。出色的生存能力和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使得貓的野生能力異常強勁。

貓是世界上唯一一種脊椎斷裂還有機會自行復原的脊椎動物,並且貓柔軟的骨骼在骨折後的連結速度大約是3-4天,雖然這會造成永久的外觀上的殘疾,但是對比其他動物來說,3-4天已經是神速了。

總結來說,貓咪的好奇心與獨自生存的能力互為因果。貓除可以與老鼠媲美的尋找立體生存空間的能力以外,

其出色的捕獵技巧和異常誇張的身體恢復能力,使得很多野貓有資格優哉遊哉的在脫離人類的情況下活上七八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