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伯恩山犬 (Bernese)


一、[簡介]
伯恩山犬是一種具有震撼力的品種。三色、長腿。他堅定而和諧。他很聰明、結實且靈活,在山區足以勝任象拖曳或趨趕畜群這樣的工作,

這也是這一品種的起源。公狗顯得雄壯、母狗則顯得柔和。
二、[體型]
標準肩高,公狗約25~27.5英寸;母狗約23~26英寸。外觀呈方型,伯恩山犬的身軀長度略略大於肩高。堅實的骨骼是非常重要的。身軀豐滿。
三、[頭部]
表情聰明、活潑而且文雅。眼睛為深棕色、略呈卵形,眼瞼緊貼眼球。眼瞼內翻或眼瞼外翻都屬於嚴重缺陷。藍眼睛屬於失格。
耳朵:中等大小,位置高,三角形。耳尖略圓,休息時,耳朵垂在腦袋邊。當伯恩山犬警覺時,耳朵向前轉,耳根凸起,耳朵最高處與頭頂齊平。頭頂平而寬,有輕微的皺紋、且輪廓清晰,但沒有過分誇張的止部。口吻結實且直。鼻鏡必須為黑色。嘴唇乾淨,伯恩山犬屬於嘴唇緊密的品種,上唇只略略下垂。
牙齒:剪狀咬合。上顎突出式咬合或下顎突出式咬合都屬於嚴重缺陷。無缺齒。
四、[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結實、肌肉發達,中等長度。背線自馬肩隆到臀部保持水準。胸深而寬,肋骨擴張良好,但沒有桶狀胸,胸深達到肘部。後背寬而堅固。腰部結實。臀部寬,到尾根處呈平滑的圓弧。尾巴毛髮濃密。休息時尾巴向下垂。當他警惕時,允許尾巴向上卷,但決不允許尾巴翻卷或上翹到背部以上。尾骨直,而且延伸到飛節或更低的位置。扭曲的尾巴屬於缺陷。
五、[前軀]
肩部適度向後,平躺,肌肉發達,決不鬆弛。前肢直而結實,站立時,肘部正好在肩胛以下的位置。腳腕非常輕微的傾斜。但決不能顯得無力。狼爪可以被切除。足爪圓而緊湊,足趾呈拱形。

六、[後軀]
大腿寬,結實且肌肉發達。後膝關節角度恰當,向下逐漸地、平滑地變細,與飛節連接。飛節盡可能低,從後面觀察,後腳腕直。狼爪可以被切除。足爪緊湊,既不向內翻,也不向外翻。
七、[被毛]
被毛濃密,中等長度、略顯得光亮或整齊。顯示出明亮、自然的光輝。過度捲曲或過度暗澀的被毛屬於不受歡迎的。伯恩山犬需要有自然的被毛,修剪被毛在比賽中不受歡迎。
八、[顏色和斑紋]
伯恩山犬是三色犬。基本色為深黑色。斑紋顏色為豐富的鐵銹色和清澈的白色。對稱的斑紋比較理想。鐵銹色出現在眼睛上面、從面頰延伸到嘴角、胸部兩邊、四條腿及尾巴下麵。臉上有白筋、口吻有白條。白色斑紋還出現在前胸。尾巴尖也是白色的。
白色足爪比較理想,但白色不能延伸到腳腕。除上面描述以外的斑紋都屬於缺陷,並根據背離的程度進行扣分。白色的腿和白色領圈屬於嚴重缺陷。基本色不是黑色屬於失格。
九、[步態]
伯恩山犬自然的工作步態是緩慢的小跑。當然,在用於拖曳或趨趕畜群時,他可以更快一些、更靈活一些。前軀伸展良好且後軀驅動有力,並保持背線水準。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對應的前後腿始終在同一平面內運動。增速時,腿會向中心線收攏。
十、[氣質]
氣質是自信、警惕及和善,不神經質或害羞。伯恩山犬面對陌生人,會堅定地站在原處,保持冷淡。
十一、[失格]
藍眼睛。
除了黑色以外的基本色。
標準通過日期:1990年2月10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0年3月28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