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哈瓦那犬(Havanese)

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哈瓦那犬是一種堅強的短腿小型犬,具有柔軟而厚密的未經修剪的毛髮。它的多毛尾巴彎曲翹向後背,

是一種富有感情令人喜歡的犬,活潑可愛,步態富有彈性。

【大小,比例和結構】其高度約在21.6~29.1 釐米,理想高度為22.9~26.7釐米。體重在3.18~5.90千克之間,其理想體重為3.63~4.99千克,任何偏離正常體重和身高範圍太多將視為重大的缺點。從胸到臀部的身體長度要比肩部高度長,並且從一側看不能呈正方形,前腿和後腿相對短,但是其長度足以支持起身體不使身體著地,哈瓦那犬是一種強健的小型犬,既不弱也不誇張。

【頭部】中等長度與身體的大小成比例,眼睛大,杏仁狀,非常黑,表情溫馴,頭部在藍色或銀色毛髮的襯托下,眼睛可能稍微淡一些。在巧克力色的毛髮下,眼睛可能顯得顏色更淺一些,然而黑色(深色)的眼睛是最好的,眼圈為黑色可被除了巧克力色的任何顏色的毛髮所遮蓋。

眼睛小而圓;破碎或不完整的色素沉著在眼圈上將視為缺點。腫脹或突出的眼睛將視為嚴重的缺點,在一個或兩個眼圈上整個缺少色素將視為缺陷。眼睛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頭骨寬闊,多為圓形,有合適的前額、吻間的凹陷線,頰部平整,嘴唇乾淨,吻的長高等於前額吻間凹陷線到後腦勺的距離,吻既不尖也不鈍圓,鼻子和口唇為深黑色。對於咖啡色的犬,其鼻唇結實,可為自身的顏色棕色。鼻唇不是黑色,除了全身為咖啡色的犬都將視為不合格。咬合整齊緊密,上下頜切齒齒列完整,鉤形或殘缺牙齒將視為缺點,上頜突出或下頜突出以及咬合不齊視為嚴重的缺點。

【頸部,背線和軀幹】頸中等長度,

既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背線直,在臀部略微上翹;側腹略微上升,肋骨呈圓形,尾巴豎起很高,一直弓向背側並有長而細的深色毛。當站立時,下垂的尾巴是比較合適的。

【前軀】前腿骨骼比較直,從肘部到肩隆部的長度與腳到肘的距離相等,飛節可以被去除,腳緊湊,腳趾弓形,腳墊厚實。腳內收或外展都視為缺點。

【後軀】後腿相對較短,骨骼良好,肌肉發達,有合適的角度,從後面觀看非常直,飛節可以被移除,腳如前腳。缺點也如前腳。

【毛髮】哈瓦那犬是具有軟毛的雙層毛髮的品種,分別是內層的短絨毛和外層的粗毛,毛髮總體長而濃密。毛髮的類型從直到捲曲的都有,其中波狀捲曲的最好。捲曲的毛髮也可以為繩索狀,

成年犬的毛髮長度可達15.2~20.3釐米長,過於厚密和長的毛髮並不好。除了幼犬,短毛屬於缺點,眼睛上方頭兩側可以有毛髮,但是不可以分離背部中間的毛,不能剪除頭頂的毛髮,也不能修剪或整理其他部位的毛髮。可以修理腳部的毛,以免出現“小船狀”或“拖鞋狀”腳,但除了修剪腳部的毛對於修剪其他任何部位的毛髮都視為不合格。顏色多種多樣,從純白色到淡黃色、淡橙黃色、金色、黑色、藍色、銀色、咖啡色或所有這些顏色的部分或全部的組合,而純色並不是最好的。

【步態】步態非常獨特,並有彈性,明顯體現了哈瓦那犬歡快的特點,前腿直線行走,肩部活動自由,後腿也會趨於同一直線向前行走。邁步時尾巴後翹到背部,

騎馬狀步態,劃緊狀,臀部運動受阻和尾巴不能上翹到背部都視為缺點。

【性情】熱情歡快,令人喜愛。

失格條件:低於21.6釐米至高於292釐米的任何成年犬;在一隻或兩隻眼緣處缺少色素沉著;Dudley 鼻、鼻唇不是黑色(除了完全咖啡色犬的是自身的棕色之外);除腳部外在任何其他部位對毛髮進行過修剪。

1995 年 6 月通過

1996 年 2 月 1 日生效

品種歷史

哈瓦那犬是比公犬家族中的一個古老品種,最早提到現在哈瓦那犬的祖先可追溯到地中海地區的波利尼斯時代(23~79B.C.),並且該品種可能起源於馬爾他島。在西班牙和義大利的犬可能有一部分就來自哈瓦那犬,而且現在人們已稱之為哈瓦那犬。今天的哈瓦那犬來自於在古巴發現的當地犬的後代,

1959年古巴革命以後,許多哈瓦那犬進入美國。

今天的哈瓦那犬是一種令人滿意的、友善的、堅強的短腿小型犬,在訓練時由於它們友善的性格而成為服從訓練的優秀候選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