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為什麼貓不喜歡貓薄荷?什麼原因?

貓薄荷是什麼東西呢?通俗一點說屬於貓草,也就是常說的貓薄荷草,它對於貓科動物有興奮刺激的作用。貓薄荷草的作用相當於幻覺劑,貓咪經由嗅覺或味覺就能有興奮的效果。當然,有些貓咪喜歡貓薄荷,但是也有些貓咪不太喜歡貓薄荷,這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貓薄荷有葉狀和粉末兩種,葉狀的是我們常說的貓薄荷草,一般幼貓不適合使用貓薄荷。而且,像是低於三個月大的幼貓,太過緊張的貓可能對貓薄荷沒有反應,此外天生就是對貓薄荷草不感興趣的貓對貓薄荷也會麼有反應。

貓薄荷草在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產品型式,像是零嘴小點心、噴霧用、玩具填塞用,在國內比較常見是將貓薄荷草乾燥處理,而國外還有活生生的貓薄荷草植物供貓飼主自行種植後利用。

一般來說,不要給年幼的貓咪使用貓薄荷,很多家長建議在貓咪8月齡之前不要輕易給貓咪使用貓薄荷。

等到寵物貓慢慢長大,可以適當的用一些。比如說在玩具裡放一些貓薄荷,在貓抓板上弄一些(適量)貓薄荷的味道,這會讓更多的貓咪喜歡上玩具,喜歡抓扒貓抓板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