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為什麼貓不喜歡水?什麼原因?

對貓稍微有所瞭解的家長都知道,貓不喜歡水,而且是名副其實的“旱鴨子”,有時候貓咪不只是不喜歡水,而是對水充滿了恐懼。你知道,貓咪為什麼不喜歡睡嗎?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貓不喜歡水的第一個原因,這與貓咪的發展史有密切關係。研究發現,目前的家貓主要起源於非洲野貓和亞洲沙漠貓,因為這兩種貓咪性格相對比較溫順也容易被馴服,所以後來就成為家貓血統的主要來源。對於非洲野貓和亞洲沙漠貓,它們的主要生存環境主要實在沙漠戈壁,或者草原,都是水分不多的地方,常年接觸不到水,也就讓貓咪不瞭解水,甚至是不喜歡水,害怕水。

貓不喜歡水的第二個原因,這可能與主人有一些關係了。因為主人的養護習慣不好,導致貓咪不喜歡水,或者是害怕水。比如說,從小在訓練貓咪洗澡的時候,主人的行為就過於拖遝,讓貓咪感覺到不舒適,

從而對水產生的畏懼的心理。所以,當貓咪長大後它也就會不喜歡水,害怕水。

要想讓貓咪正常的接觸水,那主人從小就要訓練貓咪接觸水。在給貓咪洗澡的時候要輕柔,不要讓它對水產生害怕的感覺。當然,你也不要強迫貓咪去喜歡水,反而是應該慢慢引導貓咪,讓它慢慢接觸水,讓它知道水並不可怕,也慢慢地讓寵物貓可以正常的接觸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