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麼控制好狗狗的食量


狗狗

控制狗狗的食量,就是讓它保持你喂多少它就吃多少,而不是它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科學的餵養,需要人為的控制,更需要主人對狗狗的充分瞭解。

通常狗狗都是很饞的,它們常常不知道自己已經吃飽了。尤其是對於好吃的,永遠吃不夠,雖然不至於像金魚一樣把自己撐死,但是這樣會引起狗狗消化不良,表現為嘔吐、腹瀉等。

那麼作為主人要如何控制狗狗的食量呢?難道我們要每天數狗糧的顆粒數來飼喂嗎?其實不至於的,我們只要遵循根據狗狗的體質來飼喂的原則就好了。

狗狗8月齡前,正處於生長期,這個時候要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則,如果不知道狗狗吃多少,可以一次讓狗狗吃夠,並記住數量,下次喂這個量的八成就可以了。

八個月後,骨骼生長趨於穩定,如果發現狗狗發胖,就要控制數量,如果運動量正常,並且沒有發胖,就不需要太擔心。

步入老年的狗狗,消化能力還是變差,食欲也會變差,所以控制食量對於老年狗還來說,還是相對較容易的。

需要注意的是,大病初愈的狗狗,雖然需要更多的營養來恢復體質,但不是要一味的加餐,尤其是絕育後的狗狗,食量會開始增加,更需要注意不要肥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