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安娜圖牧羊犬(Anatolian Shepherd)

一、[簡介]
這一品種的特點是:高大,壯實、有力且給人印象深刻,具有非常強的耐力,又很活潑敏捷。出於一種非常實際的目的而培養了這個品種;它是無與倫比的警衛犬,
它的特長就是保護牲畜。一般外觀是勇敢、但很平靜,除非在被激怒的情況下。它擁有充足的骨量、肌肉發達的身軀和結實的頭部。保護領地的情況是允許的。流暢的動作和平靜的氣質都是值得提倡的優點。
二、[體型]
一般來說,身體結構勻稱比大小要重要的多。公狗的肩高在29英寸、體重在110磅到150磅之間,比例勻稱,結構合理。母狗肩高約27英寸、體重在80磅到 120磅之間,比例勻稱,結構合理。不論公狗還是母狗都不應該顯得肥胖,兩種性別的身體比例都應該呈矩形,這一標準適用於2歲以上的狗。
三、[頭部]
表情顯得非常聰明伶俐。眼睛中等大小,位置分的較開,杏仁狀,顏色是從深褐色到淺琥珀色。
藍色眼睛或兩眼顏色不一致屬於失格。眼圈為黑色或褐色,眼瞼無鬆弛或下垂的現象。色素不足屬於嚴重缺陷。耳朵的位置應該高於頭頂。耳朵為V字形,耳尖為圓形,長度約4~6英寸。耳尖的長度應該正好垂到外眼角處。耳朵應該是垂耳,立耳屬於失格。顱骨大,但與身體的比例恰當。中線有輕微的皺紋,從前到後,從止部到後腦。公狗比母狗要寬。口吻比較黑,公狗的口吻更結實些,不論公狗還是母狗,都不應該有粗魯的頭部和口吻。鼻鏡和嘴唇都必須是黑色或褐色。季節性褪色是允許的。色素不足屬於嚴重缺陷。上唇適當緊湊,但足以形成矩形 口吻的外貌特徵。牙齒和牙齦結實健康。剪狀咬和是最理想的,鉗狀咬和也可以接受。
斷齒不作為缺陷處理。上顎突出式的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及扭曲的咬和都屬於失格。.
四、[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略有弧度,有力且肌肉發達,中等長度,頸部的皮毛比身軀上的要多,從而形成了起保護作用的毛領子。喉部不應該下垂或過於誇張。行走時背線應該保持平直。後背有力、肌肉發達而且很平直,馬肩隆向後,到腰部這一段略呈向下、向臀部的弧形。身軀比例恰當,沒有任何誇張的地方。決不肥胖或柔軟。胸深(到肘部),胸腔擴張良好,與腰部界限清晰。尾巴長,延伸至飛節。尾根位置高,放送時,尾巴自然下垂,尾尖向上卷起。當警惕時,尾巴向上舉,並不斷旋轉。在行走中,下垂或旋轉都允許。旋轉比較理想,尾巴不一定要完全舒展。

五、[前軀]
肩膀應該肌肉發達,充分舒展、肩胛骨又長又寬而且傾斜。肘部既不向外翻也不向內彎。前肢比較長,骨量充足,前腿直,且腳腕結實。足爪結實而緊湊,腳趾成拱形,使足爪形成卵形。趾甲短粗,腳墊厚實而堅韌。狼爪可能已經被切除。
六、[後軀]
結實,擁有寬寬的大腿和大量肌肉。後膝關節呈合適的角度,而且飛節與後軀的比例恰當。從後面觀察,腿相互間平行。足爪結實而緊湊,腳趾成拱形,使足爪形成卵形。可能存在雙個狼爪,狼爪可能已經被切除。
七、[被毛]
被毛有短的(約1英寸長,不緊密)、有粗而松的(約4英寸長),頸部的毛髮和鬃毛比較長也比較厚。濃密的底毛是身體各部位都有的。耳朵邊緣、腿、臀部和尾巴上有羽狀飾毛。

八、[顏色]
任何顏色和斑紋都可以接受。
九、[步態]
快步行走時,步態顯得強大、有力和流暢。從前面或後面觀察,腿都保持豎直,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彎,更不會出現足爪交叉或相互干涉的情況。隨著速度加快,足爪會向身軀的中心線收攏。從側面觀察,前肢應該平穩地伸出,馬肩隆和背線幾乎完全平直,只有輕微的上升和下降。後肢的結構使驅動平穩,飛節也曲伸自如。
十、[氣質]
警覺且聰明,平靜而謹慎。天生具有保護性,他勇敢,而且適應性很強。他非常忠誠。天生具有很強的領地保護觀念。他會對陌生人持保留態度,如果陌生人但在其領地以外時,問題不大。這一品種通常不會做出活潑的反應。支配欲過強也屬於缺陷。

十一、[失格]
藍色眼睛或兩眼顏色不一致
立耳。
上顎突出式的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及扭曲的咬和。
標準通過日期 1995年6月
標準執行日期 1996年6月1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