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尾巴搖擺方向的含義

向右搖高興 向左擺孤獨

都說狗是一種有靈性的動物。義大利科學家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狗尾巴向左向右搖擺的方向有著不同的含義,能反映出它們的心情。

向右向左有區別

義大利科學家喬治、誇蘭塔和西尼斯卡爾基教授所領導的研究小組對30只寵物狗進行跟蹤測試。這30只狗當中母狗和公狗各半,年齡從1歲到6歲不等,品種也不同。研究人員把狗分別放進了一個矩形的大木箱子裡。

然後研究人員讓每只狗分別看到4種人或動物——它的主人,一位陌生人,一隻比它個頭更大、兇猛的狗和一隻貓,

通過錄影分析,研究人員發現這些狗的尾巴做出的反應相似——當看到主人、陌生人和那只放在金屬籠裡的貓時,它們都會向右搖尾巴。但是尾巴搖動的幅度和頻率有所不同:當狗見到自己的主人的時候,它們的尾巴向右邊搖晃得最歡,其次是見到陌生人,再次是看見貓。

而在測試中,當這些狗看到強悍的比利時牧羊犬時,都會恐慌地不停地向左搖尾巴。研究人員還發現,當這些狗獨處時,它們也都會向左搖尾巴,這是由於它們因為孤單而不開心。

研究人員由此得出結論:狗高興時會向右搖尾巴,但當它受到驚嚇、感到不安、孤單時,就會向左搖尾巴。

兩個半腦有分工

喬治說,狗尾巴搖擺方向不同證明狗的左右半腦也有所分工,

分別控制著不同的情緒。

之前科學家對人類進行的研究表明,人的大腦中存在著兩個分區——左半球和右半球,這兩個半球分工不同:人腦的左半球控制著人右側肢體的行動,負責“部署”快樂的情緒;而人腦的右半球控制著人左側肢體的行動,和負面情緒有關。喬治等人的研究則提供了這樣的證據,即在狗等非人物種裡也同樣存在著這種生理現象。這由此表明,包括人類在內的動物的大腦存在左右分區的現象早就存在了。

科學家同時指出,儘管狗尾巴的方向能反映出它的情緒,但是普通人是難以通過這個來進行判斷的。喬治說,因為狗習慣不停地搖晃尾巴,它因心情不同而向右或者向左搖晃尾巴的動作都是微妙的,

細小的,不易被人察覺,而只有通過對錄影的仔細分析才能看得出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