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為肥胖的貓咪挑選食物


日本短尾貓(詳情介紹)

由於貓咪不愛動、或者飲食不當、貓家長的溺愛,越來越多的貓咪出現肥胖問題,貓咪肥胖會對貓咪四肢關節、心臟有所影響,

所以適當安排貓咪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當然,也可以通過一些貓咪減肥食品幫助貓咪減肥,從而恢復健康的身體。

健康的減肥食品,主要是降低食物的脂肪和熱量的含量,減少貓咪熱量的攝入,從而減少貓咪身體能量的囤積,避免貓咪肥胖。所以,在選擇食物的時候,要注意挑選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減少肉類食物。家長們可以為貓咪多準備一些適口性好的乾糧、新鮮的蔬菜,或者是專業的減肥貓糧。總之,為貓咪選擇減肥食品主要是購買一些健康的、低熱量食品。

當然,在為貓咪選擇合適的減肥食品之後,還要適當的調整貓咪的飲食習慣。主人可以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來餵養貓咪,而且貓咪愛吃的零食應該立刻杜絕。

為了保證貓咪減肥時期的身體健康,主人應該注意食物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的補給,以維持貓咪身體系統的正常運作和健康。

在給貓咪餵食減肥食品的時候,初期貓咪可能會因為不適應而拒絕飲食,此時主人千萬不能放棄餵食,而且每次還要限定媽咪在20-30分鐘內飲食。一旦時間超過就將食盆端走,直到下一餐在為貓咪準備新鮮的食物,在堅持一段時間後,改變貓咪原有的飲食習慣,已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