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為貓咪挑選食物和洗漱用品

小貓咪好可愛,它的成長也是備受主人們的關心的,不說衣食住行樣樣精心也差不多了。為了讓貓咪有個好的健康身體,選擇一款好的貓糧以及日常洗滌用品就關鍵的多。

如何給貓咪選擇好貓糧?
1、優質的貓糧中富含較高營養成分,而且也方便貓咪消化吸收,挑選貓糧時注意包裝上的成分。
2、口感不錯的貓糧比較吸引貓咪。
3、貓咪吃了這種貓糧後,觀察其大便,如果軟硬適中,糞便量和臭味較少為好。

4、貓食用過後沒出現發胖、消瘦等不正常現象;皮膚沒有出現皮膚發癢、乾燥問題。
5、食用後貓咪的毛髮是否柔順、光亮。
6、不會因為長期食用而產生微量元素、維生素的缺乏。

貓咪的成長需要主人們多度關注,只有讓小傢伙吃的好,
精力才充沛,也是身體健康發育的基礎、根本。很多主人喜歡用家中的剩飯剩菜當做貓糧,殊不知家中自製的魚類、肉類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吃多了容易發胖,甚至還會引起貓咪疼痛、發炎。

貓咪洗髮液的選擇
寵愛貓咪的你一定要根據自家寵物的毛髮特點來選擇洗髮液。
在使用時還要注意貓咪的情緒,別頻繁洗澡。在夏季氣候炎熱時,一週一次,冬季比較寒冷就一個月一次。

貓咪洗髮液的四種類型:
1、帶有漂白性質的洗髮液適合毛髮發白或者銀色的貓咪。
2、無刺激性洗髮液,這類產品適合清潔貓咪的頭部、面部。

3、芳香洗髮液,使用過後給貓咪留下持久香味。
4、除虱蚤的洗髮液,是專門解決貓咪身上的跳蚤、蝨子等寄生蟲的。

千萬別給貓咪用成人的洗髮水,如果經常使用人類的洗髮水是很容易脫髮的,尤其是白顏色的貓咪,經常洗貓咪皮膚的油脂都被洗走了,
缺少了油脂保護貓咪肌膚會出現乾裂現象。貓咪身上的這種珍貴油脂,還須通過曬太陽、舔毛來清潔,具有防灰塵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