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訓練你的貓咪與眾不同

波斯貓

在平時與貓咪的相處中,我們會慢慢瞭解自己家養的貓咪的習性,從而發掘貓咪的興趣,慢慢培養,訓練,讓它更加惹人喜愛,

與眾不同,而貓咪各種各樣搞怪的表情姿勢也令我們著迷,近日,日本的打滾貓咪爆紅網路,貓咪在寫真集中呈現自然輕鬆的姿態,激萌的樣子令人著迷,這也給了我們啟示,在貓咪的天性上加以訓練,它就會展示出與眾不同的模樣。

所謂“打滾兒貓咪”,就是輕鬆自在地躺著或臥著的貓咪。寫真集中出現的貓咪,大都是野貓。有的打著滾放鬆、有的眼睛眯成一條線、伸著懶腰。時而抓著東西不放,時而又想撲住什麼東西的動作,盡顯萌態。攝影師表示:“拍攝時雖然不會給貓咪餵食,但只要原地不動,貓咪就會慢慢地向你靠近。”

貓咪打滾也是我們經常在家中看到的貓咪的動作,它常常慵懶的趴著,或是仰臥,然後不定時地打個滾,

這種多是貓咪無意識的打滾,而我們要讓貓咪聽我們的話,你想看到它聽你指令時打滾,它就打滾,那就需要我們及時地給貓咪訓練了,訓練其實也很簡單,訓練時,主人先喊“滾”,開始時貓肯定沒有反應,這時可用手輕壓貓背,按倒它讓其翻滾。貓也許會反抗,這時不能著急,要耐心多試幾次,當貓服從時可給予食物獎勵,並輕撫其背表揚。經過多次訓練後,貓一聽到“滾”的口令後,就會在地上打滾。

訓練初期貓每打一個滾可給一點貓喜歡的食物獎勵。然後逐步減少獎勵,要求貓多打幾個滾才獎勵,直到完全停止食物獎勵。

打滾也有不同的含義,貓咪在地上打滾,有時會將肚皮朝向人或動物:“來和我一起玩捕獵的遊戲!”狗可能會根據狗語言認為是打架的遊戲,

欣然接受,然後又是一輪新的狗追貓跑。而如果母貓在公貓面前滾動,腳趾張開,伸展爪子:表示母貓還未懷孕,繼續求愛。

其次,在訓練貓咪打滾時,地點也是一個需要我們注意的地方,比如上文所說的日本打滾的貓咪,就是在室外草地上拍攝的,或是在一些沙地上,在這些地方,更加貼近自然,空氣也更加清新,有利於貓咪的身心健康,它自然也更加容易做一些萌的姿勢。而貓咪會擺出好像人類的姿勢,會讓看照片的人覺得‘自己好像也會這樣做’,雖然拍攝物件是貓咪,但人們也會有所感覺,這就是貓咪帶給我們與眾不同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