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產後缺鈣有何表現

貓咪懷孕時期就應該加強它的飲食管理,為它準備營養豐富的食物,讓貓咪能夠攝取到全面的營養,滿足自己和貓咪寶寶的需要。如果飲食管理出現問題,就容易導致貓咪產後出現缺鈣的症狀,嚴重影響母貓和貓仔的身體健康和成長。

貓咪產後缺鈣的表現
體溫維持在39-42度,呼吸頻率在100-160次/分,心率頻率在120-200次/分。缺鈣的貓咪四肢經常僵硬,肌肉會持續性痙攣抽搐。貓咪由於缺鈣骨骼鬆軟無力,導致貓咪無法站立。貓咪的眼球震顫、瞳孔散大、眼結膜潮紅。同時缺鈣的貓咪還會出現意識障礙,反應遲鈍緩慢,頭頸習慣性的後仰,尾巴經常翹起。

貓咪產後缺鈣治療方法
可以送往醫院先確診貓咪缺鈣的嚴重程度,同時按照醫生的囑咐進行補鈣治療。可以用10%葡萄糖酸鈣10-20mL與5%葡萄糖100-150mL混合後進行靜脈注射。還可以口服鈣片和魚肝油,加強補鈣的效果。同時在太陽溫暖的時候,

可以帶貓咪出去進行日光浴,以促進骨骼中的鈣質吸收,增強補鈣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