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泰迪缺鈣有何表現?泰迪什麼時候補鈣?

寵物狗要健康的成長也需要攝入足夠的營養物質,比如說鈣,除了是骨骼發育的基本原料,直接影響骨骼發育之外,還在體內具有其他重要的生理功能。如果泰迪犬缺鈣,那麼其成長發育就會受到嚴重的影響,而且這個影響可能是終身的。泰迪缺鈣會有病症表現,而主人可以通過這些病症來加以判斷及時為它補鈣。

鈣的生理功能對維護機體的健康,保證正常生長發育的順利進行具有重要作用。鈣還具調節心律、降低心血管的通透性、控制炎症和水腫、維持酸堿平衡等作用。要想泰迪犬健康的成長,科學的為它補鈣很重要,如果發現泰迪有缺鈣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的為它補鈣。

泰迪犬缺鈣初期症狀,可能是食欲減退,消化不良,異嗜,逐漸消瘦,生長緩慢,然後慢慢到最後的症狀是關節腫脹,變形,成O型腿或X腿,發生跛行或臥地不起。年幼的泰迪犬如果缺鈣,

可能會出現肋骨外翻,前肢腕關節、肘關節變形,容易出現“O”形腿,引起前肢嚴重變形。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泰迪犬2-3月齡的時候是狗狗椎間盤形成的重要時期,如果此時缺鈣,一些易患椎間盤疾病,在成年後就會發作,造成終身痛苦。 同時,在泰迪犬換牙時期如果缺鈣,就會導致它乳齒不脫落,恒齒生長緩慢,釉質層薄,結構不牢固,容易出現雙排牙或恒齒參差不齊的情況。而且在成年後易患口 臭、牙齦炎等疾病,甚至直接影響壽命。

發現泰迪犬有類似以上的缺鈣病症,可以先帶它去醫院做個檢查,如果證實缺鈣,那麼就要開始為泰迪犬補鈣了。為寵物狗補鈣的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通過食物補鈣,這主要適用於缺鈣比較輕的狗狗;二種是通過藥物、注射來給狗狗補鈣。

如果你的泰迪犬缺鈣已經很嚴重了,那麼最好是採取食物補鈣和藥物補鈣綜合進行方法。

注意,泰迪犬缺鈣會影響生命健康,但是如果補鈣過量同樣會影響生命健康。因此,不要胡亂的給泰迪犬補鈣,先聽聽的醫生的建議,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科學的為泰迪犬補鈣才是王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