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制止寵物貓咪鑽被窩的行為

很多寵物貓主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晚上睡覺的時候和貓咪是各睡各的窩,而當早上起來的時候,就發現自己的被窩裡多了一隻貓。而且在平常的生活中也發現,貓咪很喜歡鑽被窩,這種行為似乎成為了一種習慣。那麼如何才能制止寵物貓咪鑽被窩的行為呢?

要改變貓咪鑽被窩的行為,首先就要為貓咪準備一個柔軟、舒適、溫暖的貓窩才行,貓咪應該放置在溫暖、安靜、通風性好的地方。讓貓咪擁有一個非常溫暖舒適的貓窩之後,才會減少床對貓咪的誘惑。因為貓咪睡在貓窩中已經非常的舒適,而且比主人的床更加的溫暖溫和,那麼貓咪自然不會拋棄自己的窩窩去爭搶主人的床了。

同時,要制止寵物貓鑽被窩的行為,主人必須採取明確堅定的制止態度。當貓咪爬上主人的床後,應該給與嚴厲的呵斥和懲罰,將貓咪立刻驅逐下床。如果貓咪屢教不改,

那麼主人可以輕輕的拍它的臀部,藉以懲戒它,讓貓咪明白隨意的上床是要受到最嚴厲的懲罰的,已警告貓咪不能在上床。

最後,要制止寵物貓鑽被窩,必要的時候還要採取強制性的措施,讓貓咪待在它自己的貓窩中,杜絕貓咪在接近床。主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將房門關上,拒絕貓咪進入自己的房間,從而制止貓咪鑽被窩。制止貓咪鑽被窩的訓練,主人應該長期進行,直到貓咪徹底改變這種習慣,不再鑽被窩的時候,才能結束這種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