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消除貓咪恐懼感的方法

對於剛來到一個新環境的貓咪來說,難免心理會緊張,也會形成無形的恐懼感。恐懼感的形成,主要是對周圍感到不安全造成的。對於年幼的小貓來說,膽子都非常的小,它們對外界的事物有好奇心,但是也會有害怕恐懼的感覺。如果家裡飼養了一隻膽小貓咪,那主人應該如何消除貓咪的恐懼感呢?

嚴格來說,主人應該給貓咪營造一個輕鬆舒適的生活環境。讓貓咪感覺它所處的環境是非常溫暖安全的,首先就可以消除貓咪一部分的緊張感和恐懼感,讓貓咪可以放鬆的融入一個新的環境,而不至於感到太緊張。

對於有恐懼感的貓咪來說,主人更不能馬上強迫貓咪接受新的事物或者適應新的環境。主人應該給貓咪足夠的時間,讓它慢慢的感受周圍的一切,主人不能強迫貓咪去做任何它會感到恐懼的事情。同時,在日常生活中,主人也應該保持貓咪生活環境的安靜,

避免陌生人的隨意出入,更避免隨意的接觸或者是挑逗寵物貓

為了消除貓咪的恐懼,主人可以輕輕的走到貓咪的身邊,雙手輕柔的撫摸貓咪的身軀,讓貓咪感到舒適而慢慢放鬆緊張的情緒。同時,主人每天應該定時定量的給貓咪準備食物和水,在貓咪飲食的時候,主人不要刻意的去打擾它,只要在一旁靜靜的觀看即可。

消除寵物貓內心的恐懼感,首先就是要讓貓咪放下它那顆防備緊張的心理。主人友善的態度、和細心的照顧,都是放鬆貓咪情緒的好方法。等到寵物貓熟悉了它所處的環境,對環境中的新主人和家人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和認識之後,貓咪的恐懼感也就會消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