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關於消除貓咪緊張方法

貓咪剛來到一個新家的時候,由於天生的性格使然,貓咪會變得很緊張,很害羞,當你想去逗樂它,想抱它的時候,它們都會害怕的躲避。所以當貓咪剛步入一個新的環境,主人不要著急的和貓咪弄好關係,記得要給貓咪一個適應的過程哦。

首先,當貓咪害怕緊張的時候,主人輕輕的安撫,是讓貓放鬆的一個好辦法,一段時間內,主人可以定時的去抱抱貓咪並且輕輕的撫摸它,讓貓咪知道你不會傷害它,讓貓咪慢慢的信任你,一段時間過去後,貓咪對你熟悉後,你們就可以親密無間了。

其次,如果主人急於和貓咪建立熟悉的關係,主人可以用美食進行誘惑,先快速的拉近關係,但是不能每次都依賴於美食的誘惑,當你以美食快速的和貓咪拉近關係後,可以輕輕的撫慰貓咪,建立彼此的信任,幾次以後,貓咪也就不在害怕你,對於你的熊抱和逗樂,

它們也不在緊張和抗拒。

最後,需要主人持之以恆,貓咪對一個人的新人是需要長時間才能建立的,如果你要和貓咪建立良好的關係,就需要長時間的付出,不能半途而廢,因為貓咪的信任建立需要更長的時間,對於一個新環境的適應貓咪同樣需要很長時間,所以主人的堅持非常重要。

貓咪是一種性格溫順,愛安靜,害羞的寵物,它既可以安靜的躺在主人的懷裡,曬曬太陽,聽聽音樂,也可以和主人一起逗樂嘻嘻,是主人居家的最佳寵物拍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