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迷你牛頭梗(Miniature Bull Terrier)

原產地英國,起源於19世紀。
迷你牛頭梗是現存鬥牛梗的各個變種中體型最小的一種, 是19世紀早期在英格蘭培育的原始牛頭梗的直系後裔,牛頭梗是為逗引公牛而培育的,後來也用於鬥狗。迷你牛頭梗是牛頭梗的小型版本,除了身體更小以外其他特徵與鬥牛梗一致。本品種1993年被聯邦養狗人俱樂部登記註冊。它充滿激情和勇氣,訓練有素,遵守紀律。雖然外表看去很強壯敏捷,但很平和馴順,並有點洋洋自得。蛋形的頭部、直立的耳朵和小三角眼形成與眾不同的外貌。19世紀時曾經很普及,後來受歡迎程度漸減,
最近才又受重視。
一、[簡介]
迷你牛頭梗的身體結構必須結實,勻稱,而且充滿活力。具有熱烈、堅定和聰明的表情。他應該是充滿熱情、勇敢、性格平和、馴服。
二、[體型]
身高在10~14英寸間,超出這一範圍的狗都屬於失格。體重與身高成比例。迷你牛頭梗的身體呈正方形。
三、[頭部]
頭部長、結實且深,一直延伸到口吻末端,但不粗糙。整個面部輪廓呈卵形,飽滿;呈光滑的平面,沒有任何凹陷或突起的地方,即所謂的蛋形。從頭頂到鼻尖形成輕微向下的弧線。前額位於兩耳間,平坦。從鼻尖到眼睛的距離遠遠大於從眼睛到頭頂的距離。下頜深,完美。眼睛適當下陷、顏色盡可能深、眼睛中射出明亮的光芒,表現出熱情、堅定且聰明的表情。
眼睛很小,呈三角形,位置有點斜。耳朵小,薄,距離很近,耳尖向上時,耳朵保持豎立。鼻鏡為黑色,鼻孔適當張開,鼻尖略向下彎。嘴唇緊且整潔。牙齒為鉗狀咬合或剪狀咬合。剪狀咬合時,上端的門牙與下端的牙齒緊密貼合。牙齒應該結實、堅實且非常整齊。
四、[頸部、背線和身軀]
頸部肌肉非常發達,長且呈拱形;從肩部到頭部逐漸變細,皮膚鬆弛。背部短而結實,腰部以上略拱。馬肩隆後部不能鬆弛,馬肩隆不應該下陷。肋骨擴張良好。後肋骨深。從前方觀察,胸部寬。從馬肩隆到肋骨底的深度非常深,所以,肋骨底比腹部更接近地面。從肋骨底部到腹部形成優雅的曲線。尾巴短,尾根位置低,尾巴平舉。與身體結合的部分粗壯,向末端逐漸變細。

五、[前軀]
肩部應該結實、肌肉發達,但不顯得笨重。肩胛寬闊、平坦,從底邊到頂邊部分向後傾斜地非常厲害。腿部骨量充足,但不粗糙。前肢長度適中,非常直,穩固地支撐著身體。肘部既不能內翻也不能外翻。腳腕應該結實,筆直。
六、[後軀]
從後面看,兩條後腿相互平行。大腿肌肉非常發達,飛節適當靠下。後膝關節在與第二節大腿結合處形成合適的角度。後腳腕應該短且直。足爪:足爪圓且緊湊,足趾適當上拱,類似貓足。
七、[被毛]
被毛短,平且摸上去感覺粗糙,有光澤。狗的皮膚鬆緊適中。
八、[顏色]
白色,純白色,頭部和皮膚上長有斑紋是允許的。
彩色,允許是任何顏色。
九、[步態]
這種狗的步態流暢,能適應各種地形,步幅大。從前面或後面觀察,
前腿或後腿都應該彼此平行。前軀導向良好,後軀驅動有力,臀步動作流暢,後膝關節和飛節適度彎曲。具有典型的自信、活潑及有力的特點。
十、[氣質]
氣質應該是充滿熱情和勇敢,但性格平和,馴服。
標準通過日期:1991年5月14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2年1月1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