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迷你杜賓犬(Miniature Pinscher)

品種標準

【整體外貌】身體勻稱,結實,緊湊,被毛光滑。外表整潔,充滿活力,聰明機警。迷你杜賓犬的特徵包括步態像馬,勇敢活潑,

沉著冷靜。

【大小,比例和結構】身高25.4~31.8 釐米,27.9~29.2 釐米最理想。缺點——身高低於25.4釐米或高於29.2釐米。公犬的身長與身高相等,母犬的身長略長於身高。

【頭部】與身體比例協調。面部狹長,與顱骨比例協調。眼睛呈卵圓形,明亮,幾乎為黑色,眼睛邊緣也為黑色;巧克力色的犬眼睛邊緣的顏色與身體一樣。耳根位置高,直立。斷耳或不斷耳均可。顱骨平,向吻部逐漸變細。吻部強壯,與整個頭部比例協調。顱骨與吻部連接處輕微凹陷。鼻樑與顱骨頂部平行。鼻只能為黑色,巧克力色的犬鼻為巧克力色。面頰小,雙唇緊閉。

【頸部,背線和軀幹】頸部與頭部及身體的比例協調,輕微拱起,線條優美,肌肉豐滿,頸部皮膚無下垂,聲音不沙啞。背線——背線水準或輕微向後拱起。

身體緊湊,呈棱形, 肌肉豐滿。胸部深達肘部,肋部伸展。腹部向上收。腰部短而強健。尾根位置高,尾直立,斷尾的長度應與身長比例協調。

【前軀】肩部傾斜角度適中,使前肢有較大空間抬高。肘貼近身體。前肢——骨骼發達,關節小。從側面看,前肢直,前腳跟強壯,與地面垂直。狼爪可以切除。腳小,像貓足, 腳尖強壯,呈拱形,緊貼腳墊。趾厚。

【後軀】肌肉豐滿,兩後肢分得較開。從後面看,兩後肢垂直並相互平行。從側面看,有一角度。大腿肌肉豐滿。膝關節屈曲。後腳跟短。狼爪可以去除。腳小,像貓足,腳尖強壯,呈拱形,緊貼腳墊。趾厚。

【被毛】光滑,硬,短,直,有光澤,緊貼身體。

【顏色】純紅色。鹿犬紅(紅色中摻雜黑色被毛)。黑色被毛在面頰、嘴唇、下瑣,喉部有鐵銹紅斑塊;眼睛上方和胸部有對稱的鐵銹紅斑點;前肢下半部、後肢內側面和四周、後腳跟下部和腳也為鐵銹紅色。

腳趾之間有縱向的黑色被毛,成一條直線。巧克力色被毛的犬鐵銹紅斑塊的分佈與黑色犬相同,但腳趾之間的線為棕色。純紅色或鹿犬紅的犬的斑塊深潑不等。缺點——上面提到的毛色外的其他毛色。拇指狀斑(前肢的腳和腕之間有鐵銹色包圍的黑色斑塊;巧克力色被毛的犬斑塊為巧克力色)。身體任何部位出現直徑小於1.3釐米的白色斑塊。

【步態】行走時,兩前肢或兩後肢相互平行腳既不內翻也不外展。步態像馬步,前肢抬得較高。行走時,前肢沿直線前進,腕部屈曲。後軀有力。頭和尾高高抬起。

【性情】勇敢活潑,

沉著冷靜。

失格條件:身高低於25.4釐米或高於29.2釐米;上面提到的毛色外的其他毛色;抱指狀斑(前肢的腳和腕之間有鐵銹色包圍的黑色斑境巧克力色被毛的犬斑塊為巧克力色)身體任何部位出現直徑大於1.3釐米的白色斑塊。

1980 年 7 月 8 日批准

1990 年 2 月 21 日生效

品種歷史

迷你杜賓犬已經存在了好幾個世紀。德國是迷你杜賓犬的故鄉,但它也在斯堪的那維亞半島的幾個國家生活了很長時間。迷你杜賓犬真正開始發展是在1895年,那一年德國杜賓犬俱樂部成立。這個俱樂部現在叫做杜賓—雪納瑞犬俱樂部,迷你杜賓犬最初的標準是由它制訂的。

德國杜賓犬俱樂部成立以後,迷你杜賓犬的發展很快,受到越來越多的人的認識和喜愛。

1905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是它發展最快的時期。但那場戰爭阻止了一切事物的發展,當然也包括迷你杜賓犬。戰爭結束後大約在1919年,養犬者著手發展迷你杜賓犬,但由於在美國這種犬未受到重視,它在美國的發展因此受限。

1928年以前,在美國的犬展上很少看到迷你杜賓犬,1929年美國迷你杜賓犬俱樂部成立才加快了這種犬的發展。在那以前迷你杜賓犬曾在混合犬組參展,俱樂部成立極大地推動了其發展,這種小犬的知名度越來越高。

儘管迷你杜賓犬比杜賓犬的體形小很多,但它的性格像大犬。迷你杜賓犬是非常好的看家犬,有時候甚至比大它兩倍的犬還敏銳。迷你杜賓犬非常活潑聰明,很適合展覽。由於它體形小巧,

聰明伶俐,充滿活力,經常在舞臺上表演。迷你杜賓犬一身光滑的被毛很少需要梳理,總是保持整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