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為什麼喜歡按摩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貓咪為什麼喜歡按摩這個問題困擾了很多愛貓者,貓咪在喝母乳時,為了刺激乳汁的分泌,會用爪子一下一下地按壓媽媽的乳☆禁☆房,

很多貓咪,在長大後也會保留這個天性 當它完全信任你依賴你,想跟你撒嬌的時候,就會跳到你的身上按摩。

一、貓咪為什麼喜歡按摩的原因

1.看過很多貓咪按摩的視頻,主人都很自豪呢!!貓咪會按摩通常被說成是一種戀母的表現! 貓咪小的時候吃奶會捧著貓媽媽的乳☆禁☆房一按一按的幫助乳汁分泌,這樣會吃到更多的奶,也就是踩奶。貓咪長大離開貓媽媽後,懷念媽媽的時候就會找個柔軟的地方,兩隻前腳一踩一踩的,做出像按摩一樣的動作。這個時候一般會表現出很陶醉,很滿足的表情。

2.其實還有更科學的解釋,踩奶是貓咪在幼年期時增加母體乳汁分泌的一種本能,貓咪長大或換環境後,

這種本能被隱藏,但當它又遇到了類似的場景時,這種本能又被啟動,但這個時候已經不代表任何實際意義了,就更不是懷念媽媽了,好多幾隻從小一起長大的貓咪,相互之間也會踩奶。這可以說是對“踩奶就能得到奶水帶來滿足的,愉快心情”的一種克隆,區別是“踩奶”和“愉快心情”這兩件事跨越了“得到奶水的滿足感”建立了聯繫。也不是所有的貓成年後都還會有這一表現。 對於很多生養優越的寵物貓來說,踩奶已經不再只是一種簡單生理表現,而逐漸成為一種消遣需求,一種享受。作為寵物的主人如果能儘量滿足,將可以和寵物貓間的關係更加密切。如果打擾了貓的踩奶,也有可能會遭來貓的厭惡和不滿情緒。

二、貓咪為什麼喜歡按摩的常見情況如下

1.時間:貓咪踩奶大多是在剛睡醒或美夢被打擾時。經常出現寵物主人被早起的貓踩奶踩醒的情況,還會出現在主人和貓咪共度的休閒午後。

2.地點:經常發生在沙發或床。

3.前提:從表面看,貓咪踩奶每次都是直接開始,實不其然。貓咪踩奶勢必是心情好、感覺貓生得意時,才能實施。

4.爪感:柔軟溫暖的東西。

5.鼓勵:踩奶時貓咪需要鼓勵,會增加貓的滿足感。辦法很簡單:撫摸。撫摸的時候,呼嚕聲會加大,爪揉搓的頻率也加快。撫摸的部位最好是貓咪的軀幹部分,不要動尾巴。

6.環境:儘量私密,無人打擾,安靜而安全。 踩奶對貓是很重要的享受,滿足貓咪需要,可以和貓更和諧的相處。 特別提醒注意:貓咪的指甲一定要定時修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