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飼養越南捕鳥王蜘蛛的要點

目前在眾多飼養玩賞蜘蛛者中,以飼養越南捕鳥王蜘蛛這個品種最為普遍。飼養蜘蛛確實是很新鮮的,但不能隨意亂養,在自然界中有幾萬種蜘蛛,其中有的有劇毒,有的則是生命力極弱,不能作為寵物飼養。而生長在熱帶雨林中的越南捕鳥王蜘蛛,卻是比較適於飼養、比較被飼養者看重的一種。

越南捕鳥王,其原產地越南,其性情比較溫和,適合於家庭飼養。它通體黃褐色,8只腳上都長有絨毛。飼養時可置備1個12釐米*10釐米*8釐米的透明塑膠盒,裡面墊1.5~2釐米厚的乾淨沙土,以調節盒內的溫度和濕度,

以及吸取其他排泄物,並放一個象墨水瓶大小的飲水盒,盒內還可擺置一些有色彩的玻璃或塑膠的小型裝飾物,以增加觀賞的內涵。

喂飼的食物,可供飼活體昆蟲,如螞蚱、土狗子、蟑螂、蒼蠅之類。冬季時昆蟲已難獲得,則可購置麵包蟲、蠶蛹、雞蛋、家禽臟器切成細粒投喂。

喂飼食物不必象其他動物那樣天天喂,可隔1周或10天喂一次,每次喂1只較大的像蟋蟀那樣的昆蟲已夠,但小水盆內的飲水必須每天換上新鮮乾淨的。此蟲十分耐饑,2~3個月不吃也不會餓死。

蜘蛛還有耐寒的本領,冬天不必為它加溫保暖,它經得起零下幾度的寒冷。

有飼養蜘蛛經驗的玩賞者認為:飼養蜘蛛比飼養其他小動物和昆蟲有諸多好處,它不象貓狗等動物那樣會吵鬧煩熱煩人,

它極為安靜自在,對家人不會干擾。

此外,它身上沒有臭氣和任何異味,養在室內不會污染空氣,不影響居室衛生,也不會攜帶病毒和蟎蟲。

這種蜘蛛從來不會主動攻擊人,它咬傷人的概率很低,即使咬著了也絕不會有致命危險,最多也只是象被蜜蜂蜇一下一樣。而且,將它養在盒內不用手去捉,根本不可能被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