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新手飼養蜘蛛的方法

蜘蛛的品種很多,而且食性雜,耐饑餓,生命力強,飼養方法簡單,只要保證其食物、水分和隱蔽物等條件就可以正常的飼養蜘蛛了。一邊拿來說,家庭飼養的蜘蛛小寵主要品種有:捕鳥蛛、黑寡婦蛛、悅目金蛛、穴居狼蛛、中華狼蛛、大腹圓蛛等等,這些均是經濟價值較高的無毒蜘蛛,也非常適合新手去飼養。

飼養遊獵性蛛蜘,一般大口的罐頭瓶、廣口瓶、標本瓶均可作為飼養工具。但瓶口應用雙層紗布封口紮緊,裡邊放些曲折硬紙或細小柴梗,供蜘蛛攀緣和隱蔽時用。

飼養結網性蜘蛛,養蛛籠用白色膠質塑膠窗紗縫製而成,規格為長、寬、高各20釐米。在籠一側開一個直徑為10釐米的圓孔,並用一條兩頭空的布袋把一端縫在圓孔邊上,作為操作孔。平時布袋用橡皮筋捆住,操作時才打開。籠子的四角用四條布帶子固定在籠架上,使蜘蛛籠固定成型。

關於蜘蛛的餵養,

蜘蛛越小餵食頻率越高,越大頻率越低。等蜘蛛脫殼後一段時間內不需餵食,因為它們的外骨骼還未硬化,此時飼喂活體飼料,可能對蜘蛛造成危害。同理如果蜘蛛停止進食一定要將留在飼養盒中的活體飼料清除,防止蜘蛛在蛻皮期間受到危害。

現在飼養蜘蛛越來越流行也越來越時尚了,蜘蛛作為另類的小寵也已經被更多的人接受並且喜愛。但是在飼養蜘蛛的時候,仍然要注意。因為蜘蛛都是有毒性的,只是不同品種的蜘蛛毒性程度不一樣而已。在飼養蜘蛛的過程中,一定要小心謹慎不要被蜘蛛咬到,當要到有也有及時的進行消毒處理。而且飼養者一定不要去飼養毒性非常強的蜘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