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控制兔子的體重?


寵物兔

有很多主人在購買寵物兔的時候,都被店家告知,寵物兔是長不大的,於是被兔子萌萌的外表深深吸引,但是買回家去就不是一回事兒了,

一些兔子買回家就開始瘋長,那麼,我們該如何控制兔子的體重呢?

先要確認兔子的品種,不同品種的兔子標準的體重都有所不同。如:荷蘭侏儒兔1.2公斤以內較標準、獅子兔理想體重約在2.2公斤以內、荷蘭垂耳兔(詳情介紹)約在1.5公斤以內最標準、美國垂耳兔約在2~2.2公斤以內最標準、傑西伍莉兔理想體重在1.5公斤以內、英國安哥拉兔體重在2.2公斤以內最理想、荷蘭道奇兔約在1.5~2.5公斤以內都算理想、其他的迷你兔或家兔種就沒有國際上認定的理想體重標準了。還有若感覺兔子實在太胖了有一些改善的方法可以參考。

1.餵食高纖、低蛋白的兔子飼料...市面上有販售過於肥胖兔子專用飼料能夠控制兔兔的體重。

2.禁食含燕麥、澱粉質過高的兔子食物...如燕麥牧草、燕麥塊、地瓜葉都是導致兔子肥胖的原因(有些水果類的熱量也很高、最好也不要餵食)。

3.每天定時、定量兔子的飼料勿多餵食...兔子飼料早、晚各餵食一次,其餘時間只放置牧草及水供兔子食用。

4.每天定時讓兔子運動...每天讓兔子有一點時間跑跑、跳跳,整天待在籠子裡只吃、只睡很容易憂鬱及肥胖的;不過不建議讓兔子到外面或公園運動很容易讓跳蚤、蝨子寄生在兔子身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