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什麼樣的狗需要補鈣


維茲拉犬(詳情介紹)

對於營養物質我們不能盲目的追求多,有時過盛的營養不一定是錦上添花反而會是畫蛇添足,對於狗的補鈣問題同樣是這個道理。

補鈣是有一定的時期及一定情況的,並不是任何時候補鈣都是對狗的身體有好處的,因此我們要弄清楚什麼樣的狗需要補鈣,以免好心辦了壞事。

那麼什麼樣的狗需要補鈣。首先無論是何種體型的犬,在哺乳期都無需補鈣,因為它們可以從母乳中獲得大量的鈣質。在幼犬斷奶後,飼喂幼犬犬糧的迷你型犬和小型犬也無需補鈣,因為幼犬糧中都會含有適量的鈣質。但是大中型犬在此時就應該注意適量補鈣了,因為狗狗的體型越大,生長速度越快,對鈣質的需求量也越大,一般幼犬糧中所含的鈣質很難滿足它們生長的需要。如果您給狗狗餵食的是自製的食物,那就更應注意給它們及時補鈣。

另外如果您的狗狗長期吃動物肝臟或以肉類為主食,那麼也應該適量地補充鈣質。因為這類食物中不但含鈣量很低,而且含有高濃度的維生素A,犬長期攝入高濃度的維生素A可抑制鈣的吸收。所以您應該立即改掉長期喂肝的習慣,及時為它補充鈣質。

不是所有的犬都需要補鈣,瞭解什麼樣的狗需要補鈣才是關鍵,盲目補鈣反而可能會引起骨質增生等問題,只有它們需要補鈣才應該給它們補充鈣質,否則只是徒勞而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