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什麼樣的狗狗適合游泳


哈士奇(詳情介紹)

幾乎每個狗狗天生都會游泳這項技能,只是有些狗對於水中的環境比較陌生,所以初次游泳的時候有些畏畏縮縮,

但是當它們習慣以後就能夠很好的改善這個問題了。雖然基本上狗狗都會游泳,但是有些情況下狗狗並不適合游泳,所以我們來說一下什麼樣的狗狗適合游泳,什麼樣的又不適合。

適合:

1.因肌肉萎縮、腰骨毛病或生骨刺等導致後肢無力的狗狗,游水是很好的運動。它們可能平日行動有困難,但借著水中浮力的承托,較容易活動四肢。

2.關節炎、膝蓋異位和髖骨關節毛病等,是常見折磨狗狗、可導致行動困難的病患,狗狗游泳可鍛煉肌肉,加強肌肉對關節的支撐,而且水中的浮力可減輕運動時身體對關節造成的壓力。

3.游泳是全身運動,有助過重的狗狗減重,可是提醒過重的狗仔必須以其他方法減去一定磅數後,

才開始增加運動量,游水亦然,因為它們脂肪多肌肉少,比一般狗狗更容易過勞。同時狗主也要注意過重狗狗游泳的時間,切勿過長。

不適合:

1.未齊針幼犬2.感冒未愈3.心肺功能問題4.皮膚病5.年老狗狗6.大病初愈

游泳是一項全身性的運動,所以定期地讓狗狗去游泳對它們的身體是有著諸多好處的,不過對於不適合狗狗游泳的情況我們也要多加注意,儘量避免在它們身體不適地情況下下水,畢竟健康是最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