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正確飼養銀龍魚的方法技巧

要想飼養好銀龍魚,首先就要養好水,水是魚兒賴以生存的環境,一旦環境變得惡劣,銀龍魚也就難逃厄運了。飼養銀龍魚還要注意它的生活起居,不僅需要為它提供舒適合理的生活環境,還要保持水質環境的穩定,為它安排健康合理的飲食。對於飼養者來說,要掌握一套科學有用的飼養方法,保證銀龍魚能健康美麗的成長。

在銀龍魚還沒有回家之前,就應該先為它準備足夠的生活空間和適合的水質環境。首先水族箱中的空氣泵要經過至少24個小時運行,以徹底根除水中的氯氣。調試水質的酸鹼度,將PH值調整到6-7左右,水溫穩定在25攝氏度。在初期飼養銀龍魚的時候,可以在水族箱中添加適量的食鹽,減少水環境中的真菌,避免真菌攻擊銀龍魚而生病。

為銀龍魚準備好生活環境後,還要做好日常的管理工作。每週可堅持換水1次,每次換水20%-30%。

在換水的過程中,要確保氨含量不要超過0.1百萬分率,換水的溫差要保持恒定,PH值也要保持穩定,而且新水一定要做除氯氣處理然後在進行更換。在換水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將水緩緩的注入水族箱中,避免銀龍魚受驚或者受到其它傷害。

在飼養銀龍魚的過程中,水質的管理是極為重要的,不管是日常生活還是繁殖,水質對銀龍魚都有很大的影響。另外,在飼養的過程中,如果發現魚兒有受傷、精神異常、遊動異常等情況時,就一定要引起重視。避免銀龍魚生病、死亡等嚴重後果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