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正確飼養金龍魚的方法

金龍魚是非常具有觀賞價值和自身美麗的水族品種,它被人們稱為“魚類活化石”。不管時代怎樣的變遷,金龍魚還保持著遠古時代的體型和習性的魚種。金龍魚不僅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而且還富有吉祥如意的含義,為此很多人都將金龍魚作為風水與來飼養。那麼以下就來簡單的介紹一些,飼養金龍魚的正確方法吧。

飼養金龍魚,首先就要為魚兒準備一個合適的生活環境。我們都知道金龍魚的體型較大,為此飼養者準備的水族箱也應該足夠大才行。同時水族箱內還需要準備照明燈棒和紫外線殺菌,預防病害的發生。此外,水族箱的輔助設備,例如氣泵、篩檢程式才、溫度計、加熱棒等等都應該一應俱全,以保證金龍魚生活的水質環境能長久的保持乾淨清潔。

一般來說,金龍魚喜歡在弱酸性的軟水中生活,水溫的環境最好維持在24-26攝氏度。

經過研究發現金龍魚對水溫急劇升高或降低非常敏感,易使神經系統休克、吸收中斷、導致死亡。飼養金龍魚的水族箱內水質最低限度每三天換水一次,每次換出水量的1/4至1/3。換水時新舊水的溫差不要超過2攝氏度,水質的酸鹼度和軟硬度也應該接近舊水,而且新水注入時,一定要慣注、散開,緩慢的沿著魚缸壁注入新水。

金龍魚的餵食整體來說不能太過於單一,日常生活中飼養者可以為魚兒準備青蛙、泥鰍、板球、金魚、螞蚱、小蝦等等食物,以滿足金龍魚的口味和身體成長的需要。飼養者每次給魚兒餵食都應該以魚兒吃到8成飽即可,以水族箱中不剩餘殘留的食物為准。在飼養金龍魚的過程中,飼養者還應該注重魚兒的保健工作,

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飼養者最好定期的檢查金龍魚的身體情況,及時的監測飼養的水質環境,當發現有一場吧情況時,一定要引起重視並且及時的處理,以保證金龍魚的生命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