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鑒別七彩神仙魚的雌雄的方法

七彩神仙魚合適雌雄異體的水族品種。對於有飼養經驗的水族專家來說,要鑒別七彩神仙魚的雌雄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當然,初次接觸七彩神仙魚的朋友,只要掌握科學的鑒別方法,同樣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准別的鑒別出七彩神仙魚的雌雄。

一般來說,鑒別七彩神仙魚的雌雄的方法,主要就是觀察魚兒的身體,觀察七彩神仙魚的體型、肛門處、胸鰭,還可以用手可以按壓魚兒的腹部,隨後就可以準確的鑒別出七彩神仙魚的雌雄了。

根據研究和經驗顯示,雌性的七彩神仙魚的腹部會更肥大寬闊,而雄魚的體型要比較的瘦長;而且雌性的七彩神仙肛門寬平,而雄魚肛門小,內凹;另外,用手去撫摸魚兒的鰭條,雄性的七彩神仙神體表有粗糙的角質狀突起,而雌性的七彩神仙魚體表光滑柔順;如果用手去輕輕按壓魚兒的腹部,成熟的雄性七彩神仙魚會有白色精液流出,

而雌性七彩神仙魚則沒有。

掌握上述的鑒別方法後,你可以準確的鑒別七彩神仙魚的雌雄了。當然,可能在前幾次的鑒別中可能會出現失誤,但是經驗是積累的,只要不斷的總結觀察,相信很快你也就能準確的分辨七彩神仙魚的雌雄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