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關於熱帶水草的養殖方法

怎樣才能養好一缸熱帶水草呢?這是初次嘗試養殖熱帶水草朋友焦慮的問題。熱帶水草有它穩定的生長習慣和對環境的要求,養殖者只要掌握了這些基本資料,就可以養殖熱帶水草了。

一、選購材料
材料主要包括養殖水草的魚缸和種植的水草等。根據自己的愛好和家庭擺放草缸的地點大小,來選擇一個大小合適的草缸,同時將其篩檢程式、溫度棒等輔助設備一起採購齊全。在選擇熱帶水草時,要選擇枝幹結實,葉子茂盛,新葉正發而根深茂密的健康水草;其莖葉呈筆直成長,其根需長在莖底部的節眼;同時球莖水草的新芽茂密結實地張開於球莖之外。

二、種植水草
在種植熱帶水草前,用溫度適合的自來水沖洗,並將其浸泡於10PPM的硫酸銅水溶液數分鐘至10分鐘。水族箱組裝好後也需要先進行消毒清洗,然後水族箱中的底砂厚度一般在9-11釐米最合適養殖水草。

種植熱帶水草的方法按照一叢一叢的方式種植,這樣既能保證水草著裝成長,也提高它的欣賞價值。種植熱帶水草時,可用尼龍繩進行初步的固定,防止水草生長過程中出現漂浮移動的情況。

三、養殖管理
水草生長所需要的條件有:光照、養料等。水草需要通過光合作用來促進自身的生長。因此每天需要定時定量的保證水草的光照時間。水草的光照時間一般在6-8小時左右。同時要定期的為水草施肥,一般水族箱養殖的水草可以選擇液肥,方便使用也不會對水族箱中的水質環境造成影響。

四、日常監測護理
養殖者要定期的觀察水草的生長情況,監測水質環境的好壞,水溫、水質酸鹼度的變化。

從而及時調整水族箱中的環境,保持維護熱帶水草生長所需要的生活條件。在良好的環境下,水草生長都很快,因此養殖者還要定期的修剪水族箱中的水草,將損傷、折斷、顏色發黃或者開始腐爛的枝葉修剪掉,讓新生的水草葉子有更好的生長環境和空間。養殖水草的水也要定期的更換,每次更換其中的四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即可,不用全部更換完,以免破壞水草的生存環境,影響水草的生長。

在家中養殖一缸綠油油的水草,怡情有養性。為了讓水族箱中的水草生長得更好,水質環境更為完善。養殖者還可以在水族箱中飼養一些水族,在水族箱內建立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讓其自己迴圈運作,減少養殖者的工作量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