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圓葉椒草的養殖方法

5673

圓葉椒草(Peperomia obtusifolia),原產委內瑞拉。節間較短,節間處也極易生根。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的環境,稍耐乾旱和半陰,生長適宜的溫度為20~30度,不耐寒,忌陰濕,10度以下會停止生長,5度以下會受凍害。

圓葉椒草有較強的耐陰能力,太強的陽光直射對植株的生長很不利。對空氣濕度要求不高,能忍受居室乾燥的環境。對空氣濕度要求不是很高,能在乾燥的居室內正常生長,經常用與室溫相近的水向植株噴灑,可使植株生長繁茂,葉色油綠光亮,更具生機。

圓葉椒草生長適溫20 ℃至30℃,在此條件下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注意澆水寧少勿多,以免因土壤積水引起根部腐爛。春、夏、秋三季要適當遮光,太強的光線對植株生長不利,有時強烈的直攝陽光還會灼傷葉片,而光線過弱,又會使葉片顏色變淡,失去那種碧綠光亮的色彩。

圓葉椒草生長期每2周至3周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觀葉植物專用肥。

冬季要儘量多接受陽光的照射,停止施肥,嚴格控制澆水,維持10℃以上的室溫。

圓葉椒草栽培中每1年至2年的春季換盆一次,盆土要求疏鬆透氣,含有豐富的腐殖質,排水性良好。可用腐葉土或泥炭土、腐熟的馬糞或牛糞加少量的珍珠岩或粗沙、蛭石混勻後配製,並用大而淺的花盆栽種,以利排水。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