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銀盃草的養殖方法

說起銀盃草的養殖方法,養過的花友可能會有一個體會,就是銀盃草在苗期比較嬌氣,後期相對來說就比較皮實了,總的評價就是根系比較發達,苗期長勢比較慢,花量大,少蟲,花多葉子小,還比較耐熱,耐旱。

銀盃草在苗期養護要小心,澆水要“見幹見濕”,在苗期最好不要施肥,等長到7-10釐米時可以分盆定植(直接買苗的花友可以忽略這一步),因為銀盃草的苗期比較長,所以要有耐心,千萬不可過於著急,正常情況下春季是小苗開始生長的季節。

銀盃草相對比較耐炎熱與乾旱,陽光越充足,它的株型越矮壯緊湊,花開得也越美,如果植株經常淋雨則有可能會發生底部有黃葉,爛根等情況,因此,不要讓基質總處於潮濕狀態。

為了開花有型,我們需要進行掐尖以促進分枝增加開花量,這一點和矮牽牛差不多,建議花友們在苗高5~6釐米時就開始掐尖,

來年開花前可形成非常豐滿的株型。

在開花前,應追施促花肥,如必開花、翠筠B3開花肥、磷酸二氫鉀等。兩三茬花過後要像矮牽牛一樣,及時“剃頭”。修剪到初花前的長度即可。

更狠一點也無妨,只是會推遲新花球的形成。為了讓下一茬花朵有充足肥力,應追施緩釋肥或稀薄有機肥,如果不補肥,花朵將越開越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