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讓貓咪健康食用貓飯


緬因貓

隨著電視新聞對貓糧狗糧一些製作成分的曝光,更多的貓友為了貓咪的身體健康,選擇自製貓飯,營養又安全。但是自製貓飯材料該怎麼選擇,怎麼才能讓貓咪健康的食用自製貓飯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

1.貓飯食材的選擇

貓飯食材一定要是新鮮的,乾淨的。應以肉類為主,可少量添加穀物和蔬菜。常見貓飯的食材有雞肉、牛肉、鴨肉、魚類、玉米、紅薯、生菜、西蘭花等。關於魚類的選擇,在這裡需要額外的提一下,魚類可以分為海水魚和淡水魚,海水魚的營養要高於淡水魚,而且魚刺少,更適合貓咪食用,但是海水魚中的礦物質較多,因此不可以作為主食食用,以免貓咪患上尿路結石。海魚可以作為貓咪改善生活的調劑食品。另外,關於肝臟的問題,每月可以少量給貓咪進食肝臟,有助於貓咪補血,但是經常食用肝臟的話會使貓咪維生素A中毒,

帶來很大的危害。

2.貓飯的烹飪手法

製作貓飯應採用清水煮、清蒸、微波的方法,不能給貓咪吃烤制的食物和鹵制食物,儘量少給貓咪食用油炸食物。在貓飯的製作過程中,不要添加任何調味品,保持貓飯的原汁原味。關於油炸食物,當貓咪在初次使用貓飯的時候,可以少量天價油炸食品,比如油炸小魚,這樣的貓飯比較香,貓咪會更感興趣。如果是要添加油的貓飯,儘量為貓咪選擇動物黃油,動物黃油比植物油和沙拉油更健康。

3.關於貓咪吃生肉

如果能做到定期驅蟲的家庭,是可以適當的讓貓咪吃一些生肉,相比於經過加工做熟的食物,生肉的營養不會經過烹飪而破壞,貓咪也更容易吸收,尤其是生牛肉,含有大量的牛磺酸和熱量,

能幫助貓咪迅速恢復體力,在孕貓生產的過程中食用可以讓母貓有力氣繼續生產。另外,生肉如果較大塊的給貓咪讓貓咪自己撕咬咀嚼,可以有效的幫助貓咪清潔牙齒。但是要注意,已經患有口腔疾病的貓咪就不要吃生肉了,不然生肉中的細菌很容易通過口腔的破損處進入貓咪體內,讓貓咪患病。患有口腔疾病的貓咪可以食用煮熟的大塊肉類,一樣可以清潔牙齒。

如果不能做到定期驅蟲的家庭,一定不要給貓咪食用生肉,要知道,生肉中含有寄生蟲會讓貓咪患上黃疸型肝炎和其他寄生蟲病,對貓咪的身體非常的不好。

最後小編要說的是,自製貓飯雖然避免了添加劑問題而且更新鮮安全,

但是我們一般家庭不可能嚴格的按照貓咪的營養需要進行配比,因此選擇一款有信譽的性價比高的貓糧(天然貓糧最好)作為貓咪的主食,貓飯作為生活調劑才是貓咪的健康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