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生態平衡與水草景觀

我們種養的水草與其在原產地生長的環境是不一樣的。它們經過人工馴化後,長期生活在人們為的生態環境中,因此,水箱中的水質,水溫、營養、二氧化碳濃度、PH值以及碳酸直硬度等生態因數都要受到人為的控制。若不瞭解水草的生態習性,很難使小小水箱中的生態維持平衡。因為水箱中各種因數並孤立存在,它們之間可以相互聯繫和制約,有時又可互相轉換。比如,當水箱中魚類的排泄物過多,導致營養(硝酸直和磷酸鹽)增加,水質就會變成渾濁,因而促成藻類大量繁殖,最後藻類比水草生長還快,

使水草生長發育不正常。隨之,在形態上出現扭曲畸形,矮小纖細等現象。同時,也就影響了水草的景觀效果。

此外,光照過強或不足,水溫過高或過低,二氧化碳濃度過多或過少,PH值偏堿或偏酸、營養過剩或缺乏、水質硬度偏高或偏低以及硝化細菌含量,都會導致水箱生態的不平衡;而不平衡的生態環境,必然導致各種水草生長不良,發育不全;而生長不正常的水草必然會影響水草造景的景觀效果,這樣就要出現一系列連鎖的生態反應。只有精心地養護,控制好各種生態因數,水箱的水草景觀才會絢麗多彩,翠綠宜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