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與水草造景有關的美學應用

水草造景是各人審美和創造能力的極好體現。隨著時代的發展和人們對水草造景的探究,現在人們在造景中已經逐漸融入美學,將感性的創造和理性的美有機的結合,將水草造景變得更科學系統。在突出個人審美觀點的同時,結合美學使水草造景柔美中融入理性元素,不僅彰顯水草的柔美也要體現水草的韌勁。

焦點是在任何一個設計上都用得上重要原素。焦點是一個創作的中心與主題的體現,也是創造者要表達之重點。在水草造景中,首先也需要確定一個焦點。焦點可以選擇一個獨特的水草、沉木、假山石又或者是特別的顏色等等。其它的造景物體都作為配景,而且襯托的目的也要分級層層淡化,將這個焦點突出得更為明顯準確。

其次是黃金分割點,這是一個非常古老的數學方法,但確是美學的一個重要標準。我們常說,構圖要講究一個穩固,

選擇一個合適準確的分割點,將整個造景變得更立體對比性更強。黃金分割是造型藝術中的一種分割法則,它最簡單的意義就是追求最完美的比例,讓造景變得更完美。

在水草造景中還存在一個構圖的概念。構圖是影響整個造型的主要因素,它為造型藝術的術語。為了表現水草造景作品的主題思想和美感效果,在一定的空間內,合理有效的安排和處理水草、木、石之間的關係和位罝,把個別或局部的形象組成藝術整體。然後在按照構圖的框架進行實際操作,中途在進行適當的修飾和調整,完成整個水草造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