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波爾多犬介紹


波爾多犬

波爾多犬,也被稱為:法國獒犬、波爾多牛頭犬,屬於大型工作犬。產于法國波爾多,兇猛有力,現如今已被馴化的較溫和。


一、外觀
身材短小、矮胖的獒犬,力氣非常大的犬種。它的巨大而沉重的腦袋(可能是世界上所有犬類中最大的頭)。上唇懸垂兩側包裹下顎。鼻孔張開。吻部長度約占頭長的三分之一,呈黑色或紅色。頸部的皮膚鬆弛,形成明顯的喉部的垂肉。耳朵長在頭後方垂下。身體厚實短小,背部較平,腹部略收。前腿粗壯筆直,後肢非常有力。尾巴根部粗,尾尖較細。皮很厚,皮毛短而柔軟,顏色不同程度的褐色(紅褐色到淺黃色),臉上有紅色或黑色斑塊。白色斑紋有時出現在足部、胸部,但其他部位出現白色被認為是缺點。
典型短頭顱、深額溝、重皺紋的猛犬。波爾多是非常強壯有力的狗,它有著非常結實但結構和諧的身體。它的身體接近地面,
胸板到地面的距離稍少於它的胸深。它矮壯,身體結構適合運動,外觀美麗,有著兇猛駭人的外觀。身體重要比例:身長(從肩點到臀中點的距離)大於肩高,它們的比例為11:10。胸深大於肩高的一半。嘴吻部的最大長度等於整個頭部的1/3。嘴吻部的最小長度等於頭部總長度的1/4。雄性的波爾多,頭圍大於或小於肩高。
二、性情
經過多年的培育,它已經不像原始祖先那樣兇猛。安靜而溫和。對家庭很忠貞並勇於獻身。是堅決、堅定的衛士,一流的警衛和護衛犬。對陌生人不膽怯。但公狗不能容忍其他同性別的存在。外表可怕其實對家人很溫和,特別是對孩子。
波爾多有著護衛的天才,它有著高度的警惕性,巨大的勇氣,但是沒有過分的攻擊性。
它是極好的伴侶犬,非常喜歡跟隨主人,熱愛主人。冷靜,能平衡應對外界的極端刺激、雄性一般都有統治欲望。
具有潛在的侵略性,對無養狗經驗的人來說應該持謹慎態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