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是否真的會看電視


瑪律濟斯

我們經常能看到網友分享家中的狗狗在電視上看各種球類比賽的照片,如果狗狗喜歡球類的話,都會非常專注,

有的還會沖到電視前去“筆劃”兩下。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會出現這種反應的,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狗的閃光感知能力比人類好,這點符合狗對動態比人更敏感的說法。這也解答了一個常見的問題:為什麼大多數的狗對電視都沒有興趣,就算電視上出現其他同類也一樣?原因在於,一般電視螢幕上的畫面每秒更新60次,高於人類55赫茲的閃爍感知能力,在人類眼中是連續不斷的影像,流暢地結合在一起。可是,狗可以看到75赫茲的閃爍,電視上的畫面對狗來說看起來較不真實,也讓狗不太注意電視螢幕。

如果畫面夠有趣,有些狗似乎也不管畫面閃不閃爍,還是會對螢幕上出現的其他同類、改變的影像有反應。不過,

科技變遷讓愛看電視的狗變多了。高解析數位電視的赫茲數更高,狗看到的閃爍也變少,因此越來越多飼主指出,在電視播出「自然節目」時,家中愛犬對動物移動的畫面興趣盎然。 不過,狗雖然會對電視上的同類、或迅速跑動的動物有反應,但卻對畫成卡通的狗沒興趣,這點有時會讓飼主感到很訝異。這種差別證明了,狗看到移動的影像時看得有多清楚、多精確。狗看到卡通狗時,可以看出有物體在移動,可是卡通人物和活生生的動物移動方式不同。因此,狗看到的是某種在移動的東西,但它知道那不是真的狗或其他動物。

現在,國外也有為狗狗專門打造的狗狗電視臺,目的就是讓狗狗在沒有主人陪伴的時間能通過看電視打發寂寞的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