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七彩神仙魚的知識講解

七彩神仙魚別名鐵餅、七彩燕。身體呈圓形,側扁,尾柄極短,體呈豔藍色,或深綠色、棕褐色,體色受光照影響產生變幻,光暗時體色深暗;光線明亮,則色彩豔麗豐富,條紋滿身。原產于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流域,適合在酸性軟水中成長。

1.七彩神仙魚身體比較的寬大,一般能長到20釐米。因此,需要寬大的水體,安靜的環境,水質需要呈弱酸性,水溫保持在26-28攝氏度之間。在飼養七彩神仙魚的同時,可以在水族箱中養殖一些水草,道夫清等小魚。一來可以維持水族箱中的水質平衡,而來也可以提高水族箱的欣賞價值。

2.飼養七彩神仙魚,首先最重要的就是選擇健康的魚苗。除了品種、顏色外,買魚看眼睛與身體比例、身上有無 病狀、鰭是否張開等。買魚時把手在缸前晃一晃,魚過來找食吃,不亂竄 ,愛遊動,表明魚無病。見到優質的七彩神仙魚不要著急買,等過兩天在魚觀察下,

如果魚還好好的,在購買也不遲。

3.飼養七彩神仙魚還要定時、定量、定制的餵食。每天定時喂,一般可以選在在早上餵食。每次餵食的分量,以保證魚兒吃完為標準,不要讓水族箱中有殘餘的餌料。同時,為了建立魚的條件反射,每天都要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進行餵食,讓七彩神仙魚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4.飼養七彩神仙魚的水質,需要定期的更換。每次更換只需要更換舊水的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更換的新水水質需要和舊水保持一致,水溫環境和水質酸鹼度都要達到魚兒生長的特定標準。避免新舊水質差別太大,而影響七彩神仙魚的正常成長。

七彩神仙魚在換水的時候,要慢慢的向魚缸中注水。不要將水直接沖刷魚兒的身體,

避免沖水的力量和水質的急速變化,傷害到七彩神仙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