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養七彩神仙魚 喜歡吃小蟲和小昆蟲

1046

如何養七彩神仙魚,七彩神仙魚是一種非常漂亮的熱帶海水魚,它們的體色非常的豔麗,七彩神仙魚不僅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同時能起到家居裝飾美化的作用,因此受到很多喜歡飼養觀賞魚愛好者的喜歡。那應該如何養七彩神仙魚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七彩神仙魚飼養要求:

飼養水質:酸性軟水 ;飼養水溫:28℃;放養形式:單養 ;活動區域:一般;特殊需求:優質的水環境

七彩神仙魚一般飼養水的pH為5-6.8,硬度很低,有的要用極軟水(硬度39. 7-89毫克/升,2-50dH)。水溫為26-29度。注意,水質環境千萬不能劇烈變溫。水中氨、亞硝酸鹽和硝酸鹽含量應該盡可能低於其他魚的。如果是裸缸,則每日須對水,對水的多少同魚的大小和數量正相關。

飼養七彩神仙魚還要注意,不要幾隻魚就養於一缸,因為容易出現1-2只“霸道魚”,它們會佔有餌料,不讓其他魚接近,追咬其他魚等等。

所以,七彩神仙魚還是比較適合十幾隻一起群養的。

研究發現,七彩是雜食性魚,最喜歡的是小蟲和小昆蟲。凡是運動中的小動物,七彩神仙魚都極感興趣。其次是雙殼類,如蛻、貼貝等新鮮動物肉(尤其是蝦肉等)也感興趣。在餵養七彩的過程中,應該注意多種食物合理搭配著餵養,不要長期單一的只給它一種食物,這樣對七彩的成長反而不利哦。

七彩神仙魚吃什麼?

七彩神仙飼養的餌料主要有:漢堡、赤蟲、細蚯蚓(線蟲)、增色劑等。

漢堡:是一種自製的七彩神仙飼料,自製的漢堡每家都不一樣,各有各的配方,其配料主要以牛心、蝦肉、魚肉、魷魚、雞肉等再加適量的蔬菜,如:菠 菜、胡蘿蔔、番茄、及添加一些酵母片、螺旋藻粉,綜合維生素等攪拌碎後放在冰箱裡冷凍,

以便隨時拿出來喂魚。

赤蟲:七彩神仙最喜歡這種餌料,但活的餌料有致病的危險,最好是放在 冰櫃裡冷凍後再喂比較安全。但要注意赤蟲不能凍的時間過長。如時間過長,赤蟲會因氧化而變黑,有時也會腐爛。所以要選擇一些優質的赤蟲凍起來最好。如果喂一些活的赤蟲,必須經過殺菌處理方可使用。

細蚯蚓(線蟲):這種餌料是生長在污泥裡的蟲,七彩喜歡吃此餌料,但這種餌料營養價值很低,對七彩神仙的色彩有直接影響,建議少量的使用。

增色劑:2012 年後,增色劑已成為七彩飼料中固定的一部分。不必責備這不公平的行為,因為即使在亞馬遜河谷中的野生七彩也可覓到天然的增色劑,

市面上有各色各樣的增色劑。已調製在飼料顆粒中或作為純粹原料,可以混合在漢堡等飼料 中餵養。這種增色劑可以從自然界中提取,如螺旋藻、蝦紅素等。

七彩神仙魚品種:

七彩神仙魚的種類很多,可分為野生七彩和人工育種七彩兩大品系。其中,野生七彩有野生黑格爾七彩、野生藍七彩、野生棕七彩、野生綠七彩。除此之外,七彩神仙魚還有其他的許多品種分法,如:女王神仙、藍神仙、半月神仙、黃肚新娘、法國神仙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