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魚缸濾材擺放順序有講究

在飼養水族的過程中,魚在水族箱中會排出糞便,喂魚投料會留下殘存物質,使水中的雜質含量不斷增多,造成水質變壞,對魚造成損害。為了保持水質清潔和維持魚所需生態環境。徹底清除魚便和雜質,保持水質清潔純度,造就水體生態環境,滿足魚的生存需求。飼養水族的魚缸一定要使用一優質的篩檢程式材。

市面上可以選購的篩檢程式材有多種,而且魚缸濾材擺放順序有講究。以下就針對魚缸濾材擺放順序來做一個簡單的介紹,供各位熱愛水族的朋友參考借鑒。

生物過濾第一級放置生化棉,要選孔徑大小合適強度高彈性高的為好;第二級放置淨水石;第三級放置黃化煤或水草砂;第四級放置生化球,該級的容量大,生化球的數量盡可能多,但儘量採用滴流過濾。

化學過濾級,放置活性炭、吸氧石、沸石、清水樹脂等化學性吸附濾出,

該類濾出的吸附效果一般只有三個月到期一定要換。

物理過濾級,放置纖維棉,可以在出水管口套上襪子用於濾出懸浮物,且清洗方便。

水平衡槽,放置潛水泵,將已過濾後的水輸送回魚缸,如果是上部過濾可以取消,此級讓水自然流回魚缸。

一般採取物理過濾和生化過濾兩種手段。物理過濾是清除水中雜質顆粒,以保持水體清潔純度,避免雜質存留產生有害污染而損害魚的健康。生化過濾是利用有益微生物化解物理過濾所殘留的細微雜質,將有害物質轉換還原為有益物質,通過神態迴圈,使水體適合魚生存和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