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魚缸養魚有講究嗎 魚缸的位置魚的數量

魚缸養魚有講究嗎,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家養魚,基本都是魚缸養魚,易學專家周易華認為,室內養魚其實很有講究,要考慮到魚缸的位置、魚的顏色和數量等問題。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周易華介紹,在風水學上,一般建議養6條黑色的魚。因黑色屬水,“6”這個數字代表金,五行中金可生水,令水源源不絕;或者在魚缸外四周鋪上玻璃,玻璃屬金,也取“金生水”之意;還有一種做法,就是在魚缸上放圓形金鐘或銅鐘。

風水學中,養魚的最大功能,除了帶來“水”的五行效應外,還可體現招財的強弱。不過,魚的數目及顏色不同,其招財效力會有所不同。一般來說,養魚的數目以1、4、6、7、8、9條或以這些數位為尾數的數目為吉,代表旺財,其餘數量則不利財運。魚的顏色也很重要:金色或白色的魚,五行屬金,金生水,催財力量較強;黑色或藍色的魚,五行屬水,水能旺財,

催財力量也很強;青色或綠色的魚,五行屬木,木會泄水,催財力量較弱;黃色或咖啡色的魚,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催財力量很弱。很多人喜歡養紅色的魚,因為好看,但在五行中,紅色的魚代表火,故原則上養紅色的魚是錯的,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養紅色的魚呢?當家裡所養的魚不是用來布風水局、而只用作觀賞用途時,可點綴性地養8條紅色的魚,再放些水藻或者石山等,此時魚缸就是金、木、水、土、火五行兼備了,既可作為裝飾觀賞用,也能在室內空氣中形成良好的循環氣場。

豪宅業主選購的魚缸往往較大,如何擺設也有講究。周易華介紹,魚缸的位置宜根據家族成員的“水”需求而定,比如女主人需要補“水”,魚缸自然要放西南方。

魚缸的擺設也有禁忌:魚缸切勿擺在沙發背後,因為水性無常,將沙發作為靠山,便難得穩定,影響家宅安定;但假如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就不會妨礙住宅的風水。另外,魚缸切勿與廚房的爐灶形成一條直線,否則就犯了水火相沖之忌,會有損家人的健康;魚缸也不能擺在財神位下,應儘量避免與神台擺成同一直線,以免兩者相沖。

此外,用魚缸養魚需遵循一條原則:魚缸不能蓋上,不蓋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水池,才能真正應驗“水”的五行效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