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給蘇格蘭折耳貓毛髮護理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有好多貓咪都是主人送到寵物店洗澡修毛,但是有一些貓咪比較怕生,在陌生的環境根本就不讓碰,

有些主人被迫只能自己在家進行這項偉大的任務了。下面我們就來說說給蘇格蘭折耳貓護理毛髮的時候有什麼技巧。

折耳貓梳理毛髮,可以讓它避免細菌和寄生蟲的侵害。折耳貓平時有自己清理毛髮的習慣,但是有能力的限制,無法將身軀的整個毛髮清理乾淨。因此,需要主人定期的為折耳貓梳理毛髮。為折耳貓梳理毛髮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每天花5-10分鐘就可以將整個毛髮梳理完。

梳理毛髮前,應該準備好梳毛髮的必備工具。齒密梳子和齒疏梳子各一把,剪刀一把。然後先用齒密的梳子,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輕柔的梳理毛髮。梳理的過程中不要隨意亂扯,以免扯痛折耳貓。梳理完後,在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梳理一遍即可。

在用齒疏的梳子,梳理折耳貓全身,將毛髮梳理的更為柔順蓬鬆。在梳理的過程中,如果遇到難以梳理的結球毛髮,可以用剪刀將其修剪掉。千萬不能用力的拉扯,如果扯痛折耳貓,下次它就不會再讓你給它梳理毛髮了。整個毛髮梳理完成後,主人可以向毛髮上噴灑一些防跳蚤、蝨子的藥劑。減少寄生蟲的危害,可以讓折耳貓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給蘇格蘭面折耳貓做毛髮護理一定要輕柔,弄疼了它,貓咪鋒利的小爪可不是吃素的,在做護理之前最好把貓咪的指甲剪掉,免得不小心抓到會很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