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選擇龍魚魚缸內的器材的方法

由於龍魚體型龐大,水族箱的挑選就成了魚友要飼養龍魚的第一個要面對的問題,所以魚缸的大小對龍魚的生長有著較大的影響。整體來說,飼養龍魚的魚缸沒有必要太高,一般達到80釐米左右即可。因為魚缸太高會給魚缸的維護帶來不便,魚缸的寬度在60釐米左也是飼養龍魚愛好者所大多選擇的尺寸。

龍魚不同於其它的一半熱帶魚類,由於其體型龐大,所以魚缸的大小對龍魚的生長有著較大的影響。當然,在選擇水族箱大小的時候,還是要根據飼養龍魚的數量來具體決定,千萬不能盲目的選購。

龍魚為食肉性魚類,這樣每天糞便中會產生大量的硝酸鹽。因此飼養龍魚的水族箱還應該配備優質的過濾設備,篩檢程式可以選擇在缸內設置一個普通的上部篩檢程式,來收集每天龍魚排出的糞便,來作為物理篩檢程式使用。同時在購買一個流沙篩檢程式,

以它作為生化篩檢程式來處理每天的水質。

為了避免增加龍魚運動量,避免肥胖症的出現,還可以在水族箱中增加一個衝浪泵,揚程選1.5-2米之間。而且衝浪泵另一個較好的作用幫助上部篩檢程式收集缸底的糞便,這樣飼養龍魚的魚缸每天都可以被沖洗得乾乾淨淨,也省去飼養者不少麻煩。

當然飼養龍魚的水族箱還應該準備必要的加熱棒、溫度計等等輔助設備。在冬天氣溫寒冷的時候,為了是龍魚有穩定的水溫環境,就需要使用到加熱棒和溫度計,以隨時監測水族箱中的水環境變化,及時的將水質環境調整到適合龍魚生長的要求範圍內,讓龍魚能順利健康的過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