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大熱天貓咪為什麼不像狗一樣吐舌頭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家裡養狗又養貓咪的貓友們,會有一個疑問就是,為什麼我家狗狗熱的時候就哈哈哈的伸著大舌頭,

為什麼那麼熱的天氣貓咪怎麼不伸舌頭散熱呢?下面小編給各位貓友介紹一下。

狗是很不耐熱的動物,狗的身體不會出汗不能自我調節溫度,狗也不會自己照顧自己及時補水;狗的汗腺全都長在舌頭上,所以看到狗吐出舌頭喘氣說明狗很熱,需要喝水降溫或靜下來停止活動;短鼻子的狗比長鼻子狗更怕熱,更不容易散熱。 當夏天狗狗們的體溫過高時,它們就會把舌頭亮出來散熱,並一個勁兒地呼氣。

在大夏天裡,貓咪們通常會懶懶地躺在竹椅上睡大覺。貓咪的皮膚裡生長有汗腺,但是並不發達,所以貓不會大汗淋漓。而在貓咪腳底的肉墊子上生長有大量的汗腺,在通過呼吸調節體溫的同時,貓咪們用腳底的肉墊子大量排汗。

貓咪吐舌頭,並不是因為熱。貓咪感覺很舒服的時候,或者是習慣性的小動作,或者舌頭上有不適的東西都可能會做吐舌頭的動作。

貓友們都清楚了嗎,你家貓咪大熱天不吐舌頭並不是病哦!相反如果它吐著大舌頭你就要看看什麼原因了,也許它就是一隻愛吐舌頭的小萌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