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草種植時所需設備有哪些

養殖水草現在也越來越流行,水草形狀優美,色彩多樣,婀娜多姿,栽入水族箱中,再配以河沙、陳木等裝飾,看起來美觀、大方,成為現在水族箱中的最佳裝飾品和欣賞品之一。在種植水草的時候,又需要哪些必要的設備才能將水草飼養好呢?

首先需要準備一個水族箱來種植水草,而我們可以選擇品質好的玻璃製作而成的水族箱,不僅能很好的種植水草,同時也不會影響到日常的觀賞。一般來說水族箱的大小應該根據所種植的水草品種,以及擺放位置的大小來決定。整體來說,水族箱的尺寸也不能太大太高而且水族箱的容積不能太窄,因為這種太窄太高的水族箱沒有安全感,對水族箱底部的壓力也會過大。

腳架也是種植水草必要的一個設備,腳架才能承受水箱的重量讓整個水族箱矗立的更加穩定牢固。而且選擇的腳架最好是水族箱原配的腳架,

或者自己根據水族箱尺寸訂做的大小合適的腳架。同時腳架的品質一定要合格,而且在腳架的周圍,用夾板做成木箱式套住,將水箱嵌入其中,讓整個水族箱變得牢固但又不失美麗,同時也不會影響日常的觀賞。

除了以上的工作,在種植水草時,還要準備照明的鹵素燈或者螢光燈、篩檢程式、加熱棒、溫度計、二氧化碳器具等等。水草的成長離不開光照和養分,同時水草的成長也有其適合的環境標準。為了給水草提供一個合適的生活環境,以上的一些設備都是必要準備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