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羅漢魚飼養中需要的設備有哪些

有看見過羅漢魚成魚的朋友都知道,成年的羅漢魚體長一般都可以達到20-30公分。而且羅漢魚有其自己對生存環境的要求和它獨特的生活習慣。在用水族箱飼養羅漢魚的時候,首先要為羅漢魚打造適合它生活的水質環境,為此也就需要飼養者準備適當的而且是必要的水族箱設備,以保證羅漢魚有良好的生活環境。

飼養羅漢魚,飼養者可以使用玻璃為材質的魚缸,魚缸的規格大小一般以適合魚體的生長發育需求為標準。一般來說飼養羅漢魚的水族箱長寬高的尺寸應該在100cm、50cm、50cm以上。同時準備的魚缸最好要加上蓋子,防止魚兒跳出,也避免灰塵雜物掉進魚缸裡破壞羅漢魚生活的水質環境。

飼養羅漢魚的水族箱還要準備一個優良的過濾系統,有效率的過濾設備是保證一個乾淨,健康,繁榮的水族魚缸的關鍵元件,羅漢魚在生長過程吃進量和排出量非常大,

因此在代謝過程中會產生大量代謝廢物。飼養者應該在其變為有毒物質前將其清除掉,以保障魚缸內的生命安全。篩檢程式利用各種各樣的構造結構,為魚缸供物理性的,生物性的,化學性的過濾,以保證羅漢魚生存的環境長久健康。

除了以上的一些設備之外,飼養羅漢魚含應該準備必要的照明燈棒、加熱棒、溫度計、充氧設備,以及魚缸造景所要使用到的底砂、水草、假山、假石、沉木等等。如果是一個完整的水族箱,那麼這些設備都是必不可少的。這不僅僅可以提供魚缸的欣賞價值,同時也會羅漢魚搭建了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讓魚缸中的水質環境更接近自然的生活環境,讓羅漢魚可以健康的生活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