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吉娃娃飼養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很多人都喜歡飼養寵物吉娃娃,因為它們雖然身材嬌小,但是性情溫順堅強,它們對生活的環境和食物都沒有過分苛刻的要求。只要主人能給與合適的飼養和管理,它們都能夠接受。但是對住飼養者來說,雖然吉娃娃沒有過分的要求,主人在飼養的過程中也應該注意飼養和管理的方方面面,以保證吉娃娃能健康的成長。

飼養吉娃娃就少不了要定期的為它們做清潔。一般來說,每個月為吉娃娃洗澡一次。每天或者隔一天為吉娃娃處理一次毛髮,每個星期為吉娃娃清潔牙齒3-4次,每週為吉娃娃清潔眼睛耳朵部位的衛生,每個3-4個星期為吉娃娃修剪1次指甲。

為吉娃娃準備的食物應該新鮮乾淨,吉娃娃的食盆要及時的清洗消毒。吉娃娃天生的飯量就非常的小,但是吉娃娃新陳代謝非常的旺盛。因此,飼養者每天要按照少食多餐的餵食原則來餵養吉娃娃。

為吉娃娃準備的食物最好是專業的狗糧等幹飼料,在搭配一些新鮮的蔬菜等濕的飼料來進行餵養。

餵養吉娃娃每天需要準備150可左右的肉類,最好是脂肪含量較少的瘦肉,並且用清水煮熟後切碎了在餵食給吉娃娃吃。同時在搭配一些其它新鮮的食物,以保證吉娃娃食物的營養能夠更為全面豐富,滿足吉娃娃身體成長對營養的需求。

吉娃娃身材嬌小,因此對生活的空間要求也不高。主人只要準備一般的住所,能讓吉娃娃正常的玩耍就可以了。在飼養的過程中,吉娃娃非常渴望得到主人的關懷和照顧。為此,主人也應該和吉娃娃多進行交流,多和吉娃娃溝通玩耍,以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增加吉娃娃對主人的信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