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飼養蜘蛛所需的設備有哪些

我們所知道的野外蜘蛛有兩種生活方式:遊獵型和定居型。游獵型者,到處遊獵、捕食、居無定所、完全不結網、不挖洞、不造巢的蜘蛛。定居型的:有的結網,有的挖穴,有的築巢,作為固定住所。作為人飼養的寵物蜘蛛就只有一種生活方式就是定居型。

家養的蜘蛛不管是毒性較強還是毒性非常的弱,都需要用固定的飼養工具將其進行封閉性飼養。一般使用的飼養設備主要有以下幾種:

1.飼養的木箱或者其它材質的箱子,主要是讓蜘蛛休息居住的場所。木箱高度以1米左右為宜,木板只要求外面光滑,內面可粗糙,便於蜘蛛爬行,箱內兩側下方,各設一活門,便於箱內操作,箱頂及四側均用尼龍篩網圍住,以便通風透光。箱內可模擬自然生活條件佈置,便於張網,棲息和捕食,可放一盛水培養皿另放一皿盛人工飼料。

2.飼養的燈罩,這是飼養蜘蛛的另一種飼養設備,

比較適合中型的不結網蜘蛛。首先在燈罩上方用紗布紮出一個口,開一個小孔。然後裝一根空心的玻璃管,方便為蜘蛛提供水和食物。燈罩上方座於較燈罩大的白色瓷盆上,在盆內鋪上一層肥厚的土壤,同時可以種植一些適合蜘蛛生長的植物,創造一個更適合蜘蛛生活的環境。

家養的蜘蛛無論大小,都不要輕易的去觸碰它,避免被蜘蛛咬傷。一般在餵食的時候,也不要用手直接接觸蜘蛛,可以選擇一個長的木棍作為餵食的工具,來給蜘蛛餵食。特別是家庭飼養的是毒蜘蛛的時候,就需要更加注意飼養方法,注意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