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阿富汗獵犬飼養中需要注意問題

阿富汗獵犬是非常受歡迎的寵物狗,它優雅的身形和高貴的氣質深深的吸引著每一位愛寵人士。人們都願意在家飼養一隻這樣魅力高貴的寵物狗,然而在阿富汗獵犬飼養中有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如何才能讓阿富汗獵犬健康快樂的成長呢?

首先,在阿富汗獵犬處在幼年時期時,主人應該在阿富汗獵犬三周齡時做第一次驅蟲,直到16周齡這段時間內,應該每2-3周驅蟲一次,以後在6個月及12個月齡時再驅蟲。同時在阿富汗獵犬6周齡的時候,必須開始做預防注射,第二針約在2-4周以後。給寵物狗做預防注射一定要選擇到專業的寵物醫院進行,而且專業的獸醫會依據當地犬只疾病流行狀況做適當的調整與安排,給寵物狗注射合適的疫苗,以保證它的身體健康。

阿富汗獵犬毛髮的日常護理非常重要。主人應該堅持每天用梳子梳理阿富汗獵犬的毛髮,

防止毛髮打結,預防脫毛,清除毛髮上的污垢,保持毛髮的光澤飄逸。在梳理毛髮的時候,主人如果發現毛髮有打結的情況,切忌用手去抓毛,主人應該用針梳一點一點的將打結的毛髮挑開。在將打結毛髮都清理乾淨後,主人可以先用乾淨的溫水順著毛髮沖洗阿富汗獵犬的身體,然後再用捂毛梳進行按摩,在按摩後再沖水,最後用大毛巾將毛內的水吸幹,然後在用吹風機將阿富汗獵犬的毛髮徹底吹幹,防止寵物狗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