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雪天地裡遛狗的注意事項

下雪天是讓人們興奮的一件事情,可要是在雪天地裡遛狗,都需要注意好哪些事項和細節呢?

作好狗狗的保暖

作好人的安全防護的以後,

再說狗狗的安全和健康。有些怕冷的狗狗,比如吉娃娃、小鹿犬,出門的時候最好穿上衣服。如果它在家也固定的大小便的地方,那不出去也無妨。一般來說狗狗不太怕冷,短時間的雪上玩大部分不用穿衣服,但是如果你準備帶它在雪地上玩個把小時的話,而且它又不是毛很長體形很大的狗狗,如果它有衣服的話就給它穿上點兒吧。

防泥水、“防彈”措施

雪天遛狗最頭疼的問題莫過於衛生問題了。有些狗狗有小靴子,有些狗狗有雨衣,在這種日子裡有的話就都穿起來吧。就算沒有,平時臭美穿的布衣服也可以。因為帶狗狗出去的時候它的小腳一甩一甩的會把許多的泥水帶到肚皮上和腿上,穿上衣服可以讓你回家以後的工作量減少許多。

節日期間遛狗,即使是遠離煙花燃放區,也最好給狗狗穿上小衣服吧!至少可以抵擋凜冽的寒風啊!如果真的一不小心被鞭炮碎屑崩到,有件衣服還是比沒有強!不過最好還是不要出去遛狗了!

注意自己的安全

自己安全是其它一切事的前提,特別是老年人養狗就更要注意這一點。儘量避開放煙花鞭炮的地段,穿上一雙防滑性好的鞋子,暖和而且隨身的衣服,給狗系上狗項圈或肩背帶 ,不要跟著狗狗在濕滑的路面的快跑。年青人儘量替年長的父母去完成雪天遛狗這個任務吧。萬一老人摔傷了,那麻煩可就多了去了。

散步的路線要注意

下雪以後,路上的許多小危險都被雪掩蓋了。

比如碎玻璃、小鐵皮,還有一些冬天被剪枝的植物,都有可能割傷狗狗的腳丫。所以下雪天遛狗還是要注意走比較熟悉的路線,帶狗狗遠離垃圾箱或是雜物堆放區,有些地方最好自己先踩踩再讓狗狗過去,畢竟我們穿著鞋,不象狗狗總是赤足走在田埂上呀。

回家後的檢查和清理

下雪的時候帶狗狗出去玩,回來你會發現它的小爪子挺乾淨的,就是有些濕。有的時候擦乾就成了,如果它不上床的話基本不用洗。在這兒要提醒你的一點是如果你家的狗狗在爪子上也有長長的毛毛,回來以後一定要把毛裡面的小冰渣清理乾淨。這裡小冰渣是狗狗在雪裡玩的時候帶到毛裡的,再加上它一踩,就成了比較瓷實的小冰塊啦,

這些小冰塊如果等著它在狗狗的腳趾縫裡慢慢化掉就有可能會引起凍傷,而且會潮濕造成趾間瘙癢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